新浪湖南

湖南省委书记:雷锋精神本质是奉献永不过时

来源:人民网 2012-03-11 09:45:04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 田兴春)今天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在驻地答中外媒体问。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省委书记周强表示,雷锋精神最本质是奉献精神,永不过时。

  周强说,雷锋精神最本质的是两个字“奉献”。因此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是跨越时空的。雷锋是社会主义培养的道德楷模,也是社会主义道德的标杆。从湖南来讲,我们为雷锋是湖南人,为雷锋作为全国的道德楷模而深感自豪。

  他说,作为雷锋的家乡,湖南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而且还要争取走在全国的前列。首先要使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最重要的是要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要使学雷锋活动深入群众、深入社会的各个方面。

  他强调,要创新学雷锋活动的载体,这方面湖南有很多探索:长沙有雷锋车队,有雷锋志愿服务队,这些形式深受群众欢迎。学习雷锋活动要与时俱进, 要常学常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志愿服务是学雷锋活动很好的载体。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推行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开展志愿服务过程中,学习雷锋精 神、弘扬雷锋精神,同时提升自己的素质,我们要让雷锋精神在三湘大地焕发光芒。

  周强说,湖南有学习雷锋的深厚的群众基础,湖湘精神当中的“心忧天下,敢为人先”有很多因素同雷锋精神是相契合的。我们相信,在新一轮的学习雷 锋活动中,湖南一定会涌现出更多学习雷锋的先进典型和榜样。通过学雷锋活动,湖南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一定会有进一步提升。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通道侗寨再失火毁房41栋
  2. 2益阳山体滑坡为阴雨所致
  3. 3周强谈:法治是民主的重要保障
  4. 4八女子组美女支农服务队走访安仁山村
  5. 5耒阳执法车撞煤车致4人死亡
  6. 6湖南人才招聘岗位供需冷热不均(图)
  7. 7湖南81岁老人搭错车 美女车长帮寻亲
  8. 8湖南张家界载18人车辆冲下溪沟
  9. 9湖南将再建两万WIFI热点
  10. 10正牌车主凌晨堵冒牌车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