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81岁老人搭错车 美女车长帮寻亲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3-11 09:51:48

    本报讯(通讯员 牛力 记者 余志雄)前日,在运行于湘黔间的T8304次列车上,演绎了一幕幕动人的场景:列车长左玉翠在获悉一位81岁高龄的老年痴呆症患者“搭错车”后,几经周折,把老人送到了亲友的身边。

  老人叫刘运银,今年81岁,湖南祁东人,几天前他随女儿刘成云赴新化走亲访友,3月5日,他们在新化火车站买票准备返回衡阳老家,就在女儿去售票厅购火车票时,老人被人流挟裹,无意识地上了开往长沙的T8304次列车。列车运行途中,列车长左玉翠发现了站在开水间的老人,有种种异常之处,便耐心细致地询问老人从哪来到哪去,并从他断续不全的回答中,渐渐弄清了事情的原委——原来老人搭错车了!

  得知这一情况后,左玉翠把老人接到餐车,安排好饮食,并立即通过其上车之地的新化火车站寻找其女刘成云。列车达到株洲车站后,列车长求得株洲站的全力配合,使老人在该站得以妥善安置,安心等待女儿。据悉,几个小时之后,老人已在女儿的陪护下,平安踏上了回家之路。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通道侗寨再失火毁房41栋
  2. 2益阳山体滑坡为阴雨所致
  3. 3周强谈:法治是民主的重要保障
  4. 4八女子组美女支农服务队走访安仁山村
  5. 5耒阳执法车撞煤车致4人死亡
  6. 6湖南人才招聘岗位供需冷热不均(图)
  7. 7湖南81岁老人搭错车 美女车长帮寻亲
  8. 8湖南张家界载18人车辆冲下溪沟
  9. 9湖南将再建两万WIFI热点
  10. 10正牌车主凌晨堵冒牌车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