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通道侗寨再失火毁房41栋 距上次火灾不到一个月(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3-11 10:19:07
3月9日凌晨,怀化通道侗族自治县播阳镇上湘村,一居民在用电暖炉取暖时引发大火,烧毁房屋41栋,造成191名群众受灾。  3月9日凌晨,怀化通道侗族自治县播阳镇上湘村,一居民在用电暖炉取暖时引发大火,烧毁房屋41栋,造成191名群众受灾。
    9日凌晨,怀化通道侗族自治县播阳镇上湘村,一居民在用电暖炉取暖时不慎引发大火,火势迅速蔓延。经消防和当地政府及时救援,大火在2小时后被扑灭。经统计,这次大火烧毁房屋41栋,造成191名群众受灾。目前,救灾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记者在起火现场看到,上湘村1000多平方米面积已成了废墟,这里原本有41栋房子,由于大火,房子完全烧毁。事发后,当地党委政府第一时间组织村民进行自救。大火在深夜2点45分就完全扑灭。同时,经过30多个小时的现场清理,大火烧过后的废墟完全清理完毕。部分居民只是在废墟上寻找自己家里可能剩下的物品。在清理完毕之后,当地将积极组织居民进行灾后重建。

    据怀化通道侗族自治县副县长向付和介绍,根据派出所对户籍进行统计的结果,有191人受灾,全部被疏散到没有受灾的人家安身。

    在上湘村村委会办公室,播阳镇镇长石深辉介绍了将向受灾居民发放第一批救灾物资的情况,其中,每户发放两床棉被,两件棉衣,两桶油、两袋米。

    记者从上湘村了解到,该村的侗寨老房子有一百多栋,这次烧毁了41栋。木结构的房子间的通道狭窄,只有一米多,一栋房子起火,火势将很快蔓延。“2·13”大火之后,通道侗族自治县对全县一百多个侗寨所有消防隐患进行了排查,同时,每户都签订了安全消防协议。但由于近段时间一直是阴霾天气,用电取暖的人比较多,有些群众用电不慎造成大火。

    ■据都市一时间

    新闻链接

    距侗寨上次起火不到一月

    2月13日下午,通道侗族自治县独坡乡突发大火,至当日18时20分,火情被控制。发生火灾的两个村庄同处一个自然大团寨,是当地保存较好的侗寨,都是木房子,分布密集。据初步统计,火灾共烧毁房屋70余栋,直接受灾群众500余人。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通道侗寨再失火毁房41栋
  2. 2益阳山体滑坡为阴雨所致
  3. 3周强谈:法治是民主的重要保障
  4. 4八女子组美女支农服务队走访安仁山村
  5. 5耒阳执法车撞煤车致4人死亡
  6. 6湖南人才招聘岗位供需冷热不均(图)
  7. 7湖南81岁老人搭错车 美女车长帮寻亲
  8. 8湖南张家界载18人车辆冲下溪沟
  9. 9湖南将再建两万WIFI热点
  10. 10正牌车主凌晨堵冒牌车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