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正牌车主凌晨堵冒牌车 套牌的士罚款5000元(图)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2012-03-11 09:45:41
两辆真假难辨的出租车在中南汽车世界“狭路相逢”。左边的是套牌车。  小刘军 摄两辆真假难辨的出租车在中南汽车世界“狭路相逢”。左边的是套牌车。  小刘军 摄

     套牌的士的出现,不仅干扰了正常的营运秩序,还损害了被套牌的士车主的合法利益。昨日凌晨,一辆套牌的士被正牌车主堵了个正着,结果冒牌的士的驾驶员气急败坏,竟然做出了过激反应——拿出一壶汽油浇在了自己所驾驶的套牌的士车上,面对这一险情,围观群众及时联手制止。在交警赶到现场进行处理时,该男子乘乱溜走。

  “李鬼”和“李逵”深夜狭路相逢

  “去年11月22日,我的新车牌还没到手,却突然接到交警部门的通知,说我的车因交通违法被电子警察抄牌了。”洪师傅是福利出租车公司的一名的哥,他告诉记者,去年11月下旬,其所在公司为所属的的士车统一更换了车牌号,然而,新车牌还没到手,就被人非法套用了。“已有8次交通违法被电子警察抄牌了,且大部分是夜间在星沙一带发生的。但究竟是谁套用我的车牌,我也不知道,在路上也没撞见过,这件事成了我的心病。”洪师傅说,昨日凌晨2时许,一位朋友在中南汽车世界发现了这辆车牌号为湘AT6862的套牌的士,随即打电话通知了自己。洪师傅闻讯后,立即起床并驾车赶到中南汽车世界,将这辆套牌的士以及驾驶员拦住。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辆车牌号为湘AT6862的套牌的士是捷达车,顶灯和车门有“新联”出租车公司标识,车内的计价器、服务资格证等一应俱全,一般乘客很难识别出这是一辆问题的士。  就在围观的众人议论纷纷时,没想到,该套牌车的男驾驶员情绪激动,竟将一壶汽油泼在了这辆套牌的士车上。“好危险,赶快制止他!”一名群众立马冲上去将其手中的油壶抢下,另外两人则赶紧上前将其紧紧抱住,同时,为防不测,还协力将其身上的打火机掏出。没想到,就在交警赶到现场进行处理时,这名男子却乘乱溜走了。

  驾套牌的士可罚款5000元记12分

  交警现场对该套牌车进行拍照取证,并对该车进行检查发现,车内有三张服务资格证,一张福利公司的,另外两张则是平安公司的,但均与该车的车牌号不符。“这辆套牌的士的车牌肯定是伪造的。”交警在仔细查看车牌后说。随后,交警调来拖车,将该车拖走予以暂扣,同时继续对其来源展开深入调查。

  “交警部门对于套牌车的查处将日常化,套牌的士一上路就有可能被交警查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章铁表示,交警部门对查获的套牌车驾驶人处以罚款5000元、记12分的处罚,并收缴顶灯、计价器,责令其清除车身标识。同时,还将移交客管部门,对其非法营运行为进行另案处罚。

  章铁提醒市民,套牌的士多出现在汽车站、火车站、繁华商圈等人流量大的地方,且多在晚上进行运营。因为牌照是假的,所以经常会出现宰客、闯红灯、肇事逃逸等行为。此外,假车牌的制作工艺粗糙,大部分假车牌不是一次性冲压而成,凹凸感不强,字是后期印上去的,白色油漆无法完全覆盖凸出部分,字体凸出的部分边缘容易开裂。如果市民乘坐出租车时发现有类似情况出现,请及时与交警部门联系。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副大队长周红峰告诉记者,该大队每月查获套牌的士8至10辆。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通道侗寨再失火毁房41栋
  2. 2益阳山体滑坡为阴雨所致
  3. 3周强谈:法治是民主的重要保障
  4. 4八女子组美女支农服务队走访安仁山村
  5. 5耒阳执法车撞煤车致4人死亡
  6. 6湖南人才招聘岗位供需冷热不均(图)
  7. 7湖南81岁老人搭错车 美女车长帮寻亲
  8. 8湖南张家界载18人车辆冲下溪沟
  9. 9湖南将再建两万WIFI热点
  10. 10正牌车主凌晨堵冒牌车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