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周强谈“法治湖南”:法治是民主的重要保障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3-11 09:58:20
 昨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湖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并向媒体开放。图/记者殷建军 昨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湖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并向媒体开放。图/记者殷建军
 建设法治湖南的路程还很长,需要坚持不懈地长期努力,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才能最终实现建设法治湖南的目标。  建设法治湖南的路程还很长,需要坚持不懈地长期努力,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才能最终实现建设法治湖南的目标。

    “请问您心目中的法治社会需要具备哪些基本要素?”“在推进创新型湖南建设的过程中,湖南有哪些优势?”昨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湖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并向媒体开放,代表团团长周强成为中外媒体的提问焦点。集体采访前,副团长徐守盛还向记者们简要介绍了湖南省情。    副团长李江主持会议。副团长谢勇、全国人大代表张剑飞、黄兰香也分别就法治湖南、城市发展与文物保护、洞庭湖生态经济圈建设等话题做答。

    本报记者杨杰妮 周华平 北京报道

    在昨日的记者招待会上,“法治湖南”无疑成为一大关键词,频频出现在记者们的提问中。在回答本报记者提出的“成熟的法治社会有哪些基本要素”的问题时,周强表示,法治湖南建设包括四个方面,就是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人人守法。

    周强认为,法治既是国家提出来的治国的基本方略,同时也是实现人民群众当家作主的根本保障,是人民民主的重要保障。没有法治,人民民主难以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也难以实现。同时,他也坦言,建设法治湖南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这些年来,湖南在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湖南方面,我们做了一些探索,取得了一些进展,也积累了一些经验。但是建设法治湖南的路程还很长,需要坚持不懈地长期努力,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才能最终实现建设法治湖南的目标。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通道侗寨再失火毁房41栋
  2. 2益阳山体滑坡为阴雨所致
  3. 3周强谈:法治是民主的重要保障
  4. 4八女子组美女支农服务队走访安仁山村
  5. 5耒阳执法车撞煤车致4人死亡
  6. 6湖南人才招聘岗位供需冷热不均(图)
  7. 7湖南81岁老人搭错车 美女车长帮寻亲
  8. 8湖南张家界载18人车辆冲下溪沟
  9. 9湖南将再建两万WIFI热点
  10. 10正牌车主凌晨堵冒牌车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