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八女子组美女支农服务队走访安仁山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3-11 09:20:05
美女支农服务队给80多岁的李季妹家捐款献爱心。 何炳文 摄美女支农服务队给80多岁的李季妹家捐款献爱心。 何炳文 摄

    中新网郴州3月10日电(何炳文 李仁华)3月10日是个春寒料峭的双休日。一大早,在湖南省郴州市安仁县清溪镇大桥村的田间地头,出现了一支由县城乡社会养老保险中心8名年轻姑娘组成的支农服务队。

  这些生活在城里、没有经过农村锻炼的女孩子们个个苗条漂亮。曾有人怀疑:这风雨天,这泥巴路,她们吃得消吗?

  然而,巾帼不让须眉。在女主任李春莲的带领下,虽然泥土沾满了皮鞋,泥水溅上了时装,可这群姑娘谁也没有顾及脏累,忙着走家串户,访贫问苦,送钱送书。每到一处,她们都用细心、热心、真心与农民兄弟打成一片。几句寒喧,几句问候,很快就亲如一家人。

  走进李古组82岁李季妹、80岁周慧兰夫妇的家,得知其40多岁的患重病儿子生活不能自理,需要老俩口照顾,经济非常困难后,姑娘们立即商议决定:捐款献爱心。200元、300元……她们纷纷从口袋里掏出钱交到李大爷手里,让看到的左邻右舍都称赞道:“这些姑娘真是人美、心更美!”

  离开李家,她们又沿着泥泞路来到82岁的谭春香大娘家,询问其农保卡发放的资金到位了没有?家里有什么困难?得到的回答是:“新农保让我们农民得实惠,用钱无忧愁了。”临别时李主任送上了慰问金,并再三嘱咐她“要保重身体”。当听到村里有位36岁的青年农民在家里养泥鳅、种西瓜后,姑娘们便把随身带来的种养科技书籍送到他手里,乐得他直谢:“真是送来了及时雨。”

  在农家走访,在田间调研,姑娘有难受、有笑声、有收获。闻讯的男女老少农民也围上来,有的咨询国家支农政策,有的打听怎样办农保手续……8位姑娘们都笑脸相答,她们的服务身影,给山村留下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完)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通道侗寨再失火毁房41栋
  2. 2益阳山体滑坡为阴雨所致
  3. 3周强谈:法治是民主的重要保障
  4. 4八女子组美女支农服务队走访安仁山村
  5. 5耒阳执法车撞煤车致4人死亡
  6. 6湖南人才招聘岗位供需冷热不均(图)
  7. 7湖南81岁老人搭错车 美女车长帮寻亲
  8. 8湖南张家界载18人车辆冲下溪沟
  9. 9湖南将再建两万WIFI热点
  10. 10正牌车主凌晨堵冒牌车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