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500余名机关干部驻村入户 周强:深入群众听民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2-16 07:27:33
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在启动仪式上殷切寄语各级机关干部:接地气、摸实情、办实事、解民忧。 杨华峰 摄  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在启动仪式上殷切寄语各级机关干部:接地气、摸实情、办实事、解民忧。 杨华峰 摄

    中新网长沙2月15日电(记者 刘双双)湖南省机关干部下基层听民声解难题活动15日正式启动。首批500多名来自湖南省直20多个单位的党组、党委负责人和干部代表带着简单的行李,当日分赴基层驻村入户,开始蹲点调研。

  出席启动仪式的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周强殷切寄语下基层的各级机关干部,接地气、摸实情、办实事、解民忧,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在与群众朝夕相处 中加深对基层的了解,增进对群众的感情,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尽心竭力为人民群众服务。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真正做到 带着人民群众的期待下去,带着人民群众的满意回来。”

  根据中央关于“建立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的要求和湖南省实际,湖南省委决定从2月中旬到3月底,在全省开展机关干部“走访群众听民声,深入基层解难题”作风建设主题活动。

  据了解,今年的活动将更加注重解决突出问题,坚持省、市、县、乡四级联动,组织各级机关干部深入乡村、社区、企业、项目工地和科研、教育、文 化、医疗卫生、社会组织等基层单位,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民生保障、新农村建设、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周强说,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主题活动,对于改进机关工作、转变干部作风、增进群众感情、凝聚群众力量、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具有十分重要的 作用。各级机关干部要深入群众听民声,转变方式谋发展,凝心聚力解难题,营造氛围促和谐,真抓实干树形象,为全面推进“四化两型”、实现“两个加快”、 “两个率先”提供有力作风保证。

  周强强调,各级机关干部要深入田间地头、社区厂矿等真心诚意听民声、察民情,真心诚意拜人民群众为师。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不断提高 决策科学化水平。要到困难多的地方去解决问题,到群众意见大的地方去理顺情绪,到工作难推开的地方去打开局面,扎扎实实为群众干几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 事、好事。组织干部走出机关,走进基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大兴艰苦奋斗之风。

  去年3月,湖南省委、省政府在全省组织开展了“转变方式建‘两型’、转变作风惠民生”作风建设主题活动。各级共下派工作组2万多个,机关干部 14万多名,进驻1.3万多家企业、1.1万多个项目、5万多个村组(社区),走访群众341万余人,筹集帮扶资金13亿元,排查出突出问题12万多个, 解决各类问题9万多个,并已初步形成了以月带年、常抓不懈的工作机制。完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上周新闻图集精选-侗寨灰烬与记忆
  2. 2常德细菌战受害者协会举步维艰
  3. 3常德细菌战幸存者难忘惨痛历史(图)
  4. 4通道侗寨灾区学生重返校园
  5. 5衡阳城管粗暴执法网友热议
  6. 6湘乡原副市长贪贿获刑15年
  7. 7长沙启动物业维修金管理试点
  8. 8耒阳15死矿难鉴定为重大责任事故
  9. 9国足今天下午抵达长沙备战威特
  10. 10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