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启动物业维修金管理试点 唤醒80亿资金功能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2-20 08:50:28

    80亿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如何将其唤醒,发挥维修住宅的功能?为此,长沙市已正式启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社会管理创新试点,四个试点小区是:雨花区仁和·雨花家园小区、雨花区圭塘街道美林景园小区、侯家塘街道鸿景雅苑小区和巴黎香榭·芙蓉公馆小区。

    按照《长沙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社会管理创新试点实施操作方案》,维修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将主要实行3个方面的改变,即应急维修、授权委托维修和权限下移。

    雨花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局长张学军解释说,以上三种维修资金的使用形式,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双2/3”业主签字的问题,同时,使用资金数额在3万元以下的维修项目,可直接由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局负责审批,以提高审批效率。

    根据长沙市的统一部署,该项试点工作将在今年8-12月在雨花区范围内铺开;2013年1月-6月,在全市全面推广,覆盖率达100%。

    [名词解释]

    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是指专项用于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的维修和更新、改造的资金。

    “双2/3”

    受益建筑物总面积2/3以上的受益业主、且占总人数2/3以上的业主同意签名。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中科之战中国队2-0胜科威特
  2. 2湖南5所二本高校调整到本科一批录取
  3. 3长沙公布2011年294个岗位工资指导价
  4. 4涟源公务员招聘确有考生是干部亲属
  5. 5长沙将可直飞伦敦看奥运
  6. 6申通在湘首推快递实名制
  7. 7假冒盐案开庭 20吨假盐流入湘潭
  8. 8大学毕业生开黑车获利80万被批捕
  9. 9男子嚼槟榔患舌癌被割舌告厂家
  10. 10390万大奖得主湖南诈骗80万元被捕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