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百万学生续写<雷锋日记> 可用微博形式(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2-23 08:30:40

(长沙千所学校、百万学生“续写雷锋日记争当雷锋传人”活动启动式在湖南大学举行。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殷建军)

(续写雷锋日记,除了写在纸上,还可以用微博写。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殷建军)

  长沙2月22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赵晶)重温《雷锋日记》,续写《雷锋日记》,践行雷锋精神……今日(22日),长沙千所学校、百万学生“续写雷锋日记争当雷锋传人”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南大学举行。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出席。
  
  “《雷锋日记》是雷锋同志留下的精神遗产,是雷锋精神的集中表达。”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介绍,长沙将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
  
  活动首先是要重温《雷锋日记》,将其列入中小学必读的课外书籍,组织背《雷锋日记》,通过国旗下的讲话、晨读、朗读比赛、情景剧表演等各种方式,引导同学们熟记《雷锋日记》中的经典段落。
  
  此外,续写《雷锋日记》是这次活动的主要任务。续写不是简单模仿,随意虚构,而是用手中的笔,记录下身边感人的人物和事迹、参与道德实践的体会和感悟、对先进模范的崇敬与钦佩、对不良现象的批评与反思,以及对人生价值的思考与追求。形式可以是纸质,也可以是博客、微博等。
  
  同时,长沙还将开展“孝父母、知感恩、会节俭”、“敬师长,读好书,做好人”、“爱家园,讲文明,懂礼仪”等道德实践活动,组织学生以实际行动续写《雷锋日记》,践行雷锋精神。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中科之战中国队2-0胜科威特
  2. 2湖南5所二本高校调整到本科一批录取
  3. 3长沙公布2011年294个岗位工资指导价
  4. 4涟源公务员招聘确有考生是干部亲属
  5. 5长沙将可直飞伦敦看奥运
  6. 6申通在湘首推快递实名制
  7. 7假冒盐案开庭 20吨假盐流入湘潭
  8. 8大学毕业生开黑车获利80万被批捕
  9. 9男子嚼槟榔患舌癌被割舌告厂家
  10. 10390万大奖得主湖南诈骗80万元被捕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