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报道

不支持Flash

2月13日,怀化通道两村庄村发生房屋火灾,致500多名群众受灾,幸无人员伤亡。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晖表示,受灾的两个侗寨会原地重建,一个月内重建方案出台,6月底会完成土建工程。【详细

  23日11点,湖南交通频道学雷锋爱心大行动一帮一援建通道受灾家庭善款移交暨爱心答谢会在通道县举行。本次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以及平安小精灵爱心义卖认捐善款276万7千9百20块8毛,实际募捐善款270万7千5百20块8毛。【详细

火灾概况

  • 时间:2月13日15时左右
  • 地点: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
  • 起火原因:疑电路老化所致
  • 损失:
  • 据初步统计,火灾共烧毁房屋70余栋,直接受灾群众500余人,所幸无人员伤亡。
  • 侗寨简介:
  • 新丰和骆团两村,距县城85公里,是著名的原生态侗族村寨,拥有大型的吊脚楼。安静祥和的山村小寨,曾炊烟袅袅,仿如世外桃源,可一场大火却让一切定格在回忆里!
  • 侗族古建筑群申遗:
  • 申遗范围主要在该县坪坦河流域,距离此次火灾发生地数十公里。因此,这场火灾并不会影响申遗工作。[微博播报]
不支持flash

图文报道

  • 大火连烧4小时 两侗族村庄被焚毁

    大火连烧4小时 两侗族村庄被焚毁
      2012年2月13日15时许,湖南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两村同处一个自然大团寨)发生严重火灾。
  • 怀化通道遭遇大火的侗寨为申遗建筑群

    怀化通道遭遇大火的侗寨为申遗建筑群
    2011年8月,该县曾讨论通过“湖南通道侗族古建筑群”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 目击村民称通道侗寨大火可能是“电起火”引发

    目击村民称通道侗寨大火可能是“电起火”引发
    通道侗族自治县宣传部工作人员称,具体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 受灾村民投奔亲戚 寨子暂未通电

    受灾村民投奔亲戚 寨子暂未通电
    龙校长介绍,独坡乡一共有十二个村,受灾的是骆团村和新丰村,“受灾村民都借住到别的村去了,或者亲戚家。”

相关微博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网友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