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人民日报关注:湖南通道,我们一起重建家园(图)

来源:湖南电台交通频道 2012-02-21 16:51:36
人民日报的文章人民日报的文章

    募集四百多万善款,送来大量食品、衣物、棉被……

  湖南通道,我们一起重建家园(暖流·与雷锋精神同行)     侯琳良 匡滢

  《 人民日报 》( 2012年02月21日   06 版)

  一场大火,让地处偏远的湖南怀化通道侗寨牵动着无数人的心。

  2月13日15时左右,通道侗族自治县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4个小时的大火,两个村庄被全部烧毁,500多名受灾群众无家可归。

  “我想捐两床被子!”“我是开服装店的,可以捐一批衣服!”……湖南电台交通频道节目播出当天,要求为灾区捐款捐物的电话就达到了数千个。

  在爱心捐赠点,湖南省机关第二幼儿园的施老师送来46名小朋友捐赠的衣物、鞋子、玩具等物资;来自湘潭的陈先生专程采购一批衣服,开车送到长沙。还有更多捐献救灾物资的群众,在寒风细雨中排起了长队……

  一时间,通道侗寨成为爱心汇聚的“通道”。

  一对从黑龙江来湖南旅游的夫妻听到消息后,当即决定对口援建两户家庭,他们拿出4万元,委托交通频道工作人员把这份心意带给受灾同胞。

  火灾到现在已经过去7天,各地的援助物资、善款仍在源源不断、不分昼夜地运往通道。

  2767920.8元,这是截至20日湖南电台交通频道募集到的善款数字。该频道负责人告诉记者,23日将邀请爱心人士代表一同前往灾区,将善款亲自交到受灾群众手中。

  记者从通道县了解到,截至20日中午12时,共有240家单位及爱心人士为灾区捐款147.63万元、大米4.66万斤、面条3534斤、方便面792件、食用油10340斤、衣物10余万件、棉被1810床、药品价值53.5万元、鞋子451双。

  独坡乡党委书记杨干忠从13日起就坚守在现场指挥部,“受灾群众都已经安置好,救灾物资也比较充足。”他告诉记者,市规划局的相关专家也到现场征求了灾后重建意见,“谢谢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我们一定重建美好的家园!”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中科之战中国队2-0胜科威特
  2. 2湖南5所二本高校调整到本科一批录取
  3. 3长沙公布2011年294个岗位工资指导价
  4. 4涟源公务员招聘确有考生是干部亲属
  5. 5长沙将可直飞伦敦看奥运
  6. 6申通在湘首推快递实名制
  7. 7假冒盐案开庭 20吨假盐流入湘潭
  8. 8大学毕业生开黑车获利80万被批捕
  9. 9男子嚼槟榔患舌癌被割舌告厂家
  10. 10390万大奖得主湖南诈骗80万元被捕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