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省政协副主席谭仲池写诗赞关爱侗寨公益行动

来源:湖南电台交通频道 2012-02-19 15:12:21

  湖南交通频道“学雷锋爱心大行动——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公益活动感动了纯朴的侗乡灾民,引发了社会的热烈响应,也受到了省政协副主席谭仲池的高度关注。18日,他饱蘸深情地即兴写了一首诗《心的抚慰——写在湖南交通频道爱心援助的日子里》发给交通频道。谭仲池在诗中沉痛地诉说着灾难带给侗族同胞的伤痛,也给予受灾同胞最温情的抚慰。谭仲池写道:

  虽然无情的火焰  残忍地

  烧毁了古老的侗寨和木楼

  但侗族兄弟的意志和希望

  仍然像万佛山一样巍峨坚强

  聆听电波里的一次次感动,听到爱心善款不断刷新。省政协副主席谭仲池说,他也感受到了这背后蕴含的巨大力量与无限希望。他在诗中写道:

  来自省城长沙的电波

  像千万双无形的手

  拉着湘江般汹涌的深情

  岳麓山般青葱的蓬勃力量

  谈起这首诗的创作起缘,谭主席告诉记者张冠,他曾两次到过通道侗寨,每一次都因为侗寨迷人的风情而流连忘返。虽然现在一场大火烧毁了通道侗族同胞美丽的家园,但令人欣慰的是,湖南交通频道汇聚了全社会不断喷涌的爱心,这份温暖必将抚平灾区的伤痕,帮助灾区人民迅速重建家园。

  谭主席说:“无论是从历史,还是从少数民族的风情来看,侗寨的建筑物都是非常宝贵的,所以这次发生了意外之后,我心里感到非常的沉重。但是我现在听到湖南交通频道能够发动社会各界捐钱捐物来救助灾区,我非常感动。这个行动不但对我们的心灵是个最好的慰藉,还能化为一股力量,促进灾区群众重建家园。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上周新闻图集精选-侗寨灰烬与记忆
  2. 2常德细菌战受害者协会举步维艰
  3. 3常德细菌战幸存者难忘惨痛历史(图)
  4. 4通道侗寨灾区学生重返校园
  5. 5衡阳城管粗暴执法网友热议
  6. 6湘乡原副市长贪贿获刑15年
  7. 7长沙启动物业维修金管理试点
  8. 8耒阳15死矿难鉴定为重大责任事故
  9. 9国足今天下午抵达长沙备战威特
  10. 10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