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去年长沙日均42对夫妻离异 80后成离婚主力军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2-17 07:58:15

    “2011年全年,长沙登记在册的离婚人数达到15476对,创下近5年来历史新高。”2月16日,长沙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公布的一份数据显示,从2007年起,长沙市的离婚率呈现快速增长趋势,相比2010年,平均每天就有42对夫妻“散伙”。80后年轻夫妻成为了离婚的主力军。

    “2012年是世界末日”,谈笑间,很多曾经相恋的夫妻选择赶在去年分道扬镳。去年,长沙市结婚、离婚比例为5.08:1,这也是长沙市首次结婚离婚比例超过5:1。

    一名婚姻登记处办理离婚手续近5年的工作人员分析,离婚手续越来越简单,只要双方同意就可以办理,加上人们追求幸福的意识增强,离婚人数增加其实也属正常范围。

    “一般前来办理离婚的夫妻为图省事,在离婚原因这一栏都会写上感情不和。但从他们的谈话中可以大致听出一些原因。”工作人员透露,“年轻夫妻草率易冲动,中年夫妻感情变淡,老年夫妻因为财产和子女达不成共识,大体来说,因为这些原因离婚的比较多。”■记者 黄静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上周新闻图集精选-侗寨灰烬与记忆
  2. 2常德细菌战受害者协会举步维艰
  3. 3常德细菌战幸存者难忘惨痛历史(图)
  4. 4通道侗寨灾区学生重返校园
  5. 5衡阳城管粗暴执法网友热议
  6. 6湘乡原副市长贪贿获刑15年
  7. 7长沙启动物业维修金管理试点
  8. 8耒阳15死矿难鉴定为重大责任事故
  9. 9国足今天下午抵达长沙备战威特
  10. 10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