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去年超211万夫妻离婚 北京离婚增幅创7年新低

来源:京华时报 2012-02-03 09:39:31

    民政部门昨天透露,去年一年全国有超过211万对夫妻在民政部门登记离婚,其中北京共有32999对夫妻离婚,增幅创7年新低。今年,北京将引入社工等专业力量开展婚姻家庭辅导。

    民政部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全国办理离婚登记的夫妻有140万对左右,此后保持递增趋势,到2011年,全国办理离婚登记的人数首次突破200万对,其中北京市有32999对夫妻办理离婚登记。尽管也是连续5年递增,但和2010年相比,2011年北京市登记离婚人数仅多了404对,增长幅度为1.2%,是2005年以来增长幅度最小的一年。

  北京市民政局婚姻登记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2011年北京市登记离婚人数增幅放缓的重要原因,是因北京市部分区县婚姻登记机关在给市民办理婚姻登记的同时,开展了婚姻调解工作。去年,房山、大兴、通州和门头沟4个区的婚姻登记机关率先开展婚姻调解工作,夫妻在去上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离婚手续时,婚姻登记机关将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先进行调解。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民政部门将在全市婚姻登记机关引入社工等专业力量,开展婚姻家庭辅导,并探索开展婚前教育和婚姻危机预防,让新人能更好地认识婚姻,进一步减少离婚登记数量。(记者陈荞)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五一广场立交桥通车首日车流顺畅
  2. 2湖南境内水域一运沙船侧翻1死10失踪
  3. 3母亲五一大道车祸身亡 儿子寻目击者
  4. 4“湖南精神”征集首日引百万网友热议
  5. 5汪涵牵线消防总队官兵献血
  6. 6湖南湘潭原副市长受贿150余万
  7. 7毁容硕士面试屡被拒发博客求职(图)
  8. 8男子发现女友彻夜未归怒而放火烧房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平安春运 我们在行动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