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母亲五一大道车祸身亡 儿子沿路寻找目击者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2-03 08:20:26
2日,长沙市五一大道迎宾路口,王力周手拿母亲的生前照片。图/记者华剑2日,长沙市五一大道迎宾路口,王力周手拿母亲的生前照片。图/记者华剑

    本报记者 吴静 实习生 徐放 长沙报道  正月初八(1月30日),凌晨5点10分,48岁的周三忧女士一大早起床,骑着单车前往迎宾路一家超市上班。为了儿子,她打了两份工,一份是在超市做销售员,一份是在麻将馆煮饭。

  她的生命终止在5点30分。这一出门,她就再也没有回来。五一大道的斑马线上发生车祸,她被撞飞十几米远,肇事者逃逸,她当场身亡。

  2日,22岁的儿子王力周在事发地点反复询问附近居民和环卫工人,“我想找到目击者。”

  她为了儿子打两份工,初八凌晨上班途中五一大道被撞身亡

  “她平时都是4点40分起床。”说起妈妈周三忧,王力周内心充满了悔恨,恨自己还没来得及孝敬,“为了我和家人,她辛苦了一辈子。”

  就连这个春节,周三忧也是一天都没有休息。周三忧是芙蓉区迎宾路上一家超市的销售员,“因为天天要开业,天天都得去上班。”

  正月初八(1月30日),如往常一样,凌晨5点10分,天还没亮,周三忧就出门了,骑着单车前往芙蓉区迎宾路一家超市上班。然而这一出门,她就再也没有回来。她的生命终止在了5点30分。五一大道与迎宾路相接的斑马线上,突然而来的车祸,一辆由西往东行驶的车子将她撞飞十几米远。肇事者逃逸,她当场身亡。

  妈妈为什么这么辛劳去打工,王力周说是为了自己。王是家中的独子,父母对他很是关爱。父母曾都是湖南电动工具厂的职工,但后来下岗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家中也没有什么积蓄。为了培养儿子学一门技术,前年从亲戚那借了3万元钱,供他培训当海员的费用。

  “她是为了还这笔钱,才做两份工作的。”王力周说,平时妈妈从超市下班回来,在家给自己和爸爸做完饭,有时顾不上吃饭,就去麻将馆给别人做饭。他还说,妈妈出事的前一晚去姑姑家拜年,还高兴的和亲戚们报喜讯:儿子终于培训完了,元宵节过后,就要去工作赚钱了,自己可以开始享福了。

  “我还没来得及孝敬她。”王力周悔恨,自己马上要工作赚钱了,妈妈却走了。

  儿子沿路寻找目击者

  正月初八上午10点,妈妈的同事来家里问起她为何没去上班时,王力周开始担心,妈妈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然后关机了。“我就沿着她上班的路线寻找。”他说自家住在芙蓉区黄坭坑巷附近,妈妈每天骑单车穿过解放中路,从省政府旧址后门到前门,再穿过五一大道到达迎宾路所在的超市,车程十分钟左右。

  寻找了两小时无果后,他前往文艺路派出所报案。他听到早晨在五一大道发生了车祸,人已被送往长沙市中心医院,“警察描述的情况很像我妈妈。”中午1点,他前往长沙市芙蓉区交警大队询问详情。2点左右,他见到了妈妈周三忧,冰冷的躺在中心医院的太平间里,妈妈已经离去。

  昨日下午,王力周再次前往妈妈出事的地方,斑马线上人来人往,旁边是正在施工的地铁。他拉着一位正在扫地的环卫工人反复询问:“你知道几天前清早发生在这里的车祸吗?”他想找到这起车祸的知情人和目击者,想给母亲一个交代。一名男环卫工人说当时看到的时候,只见一个女人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周围没有任何车辆。随即,王力周开始向周边的居民开始打听,由于车祸发生在凌晨5点半,人们都还没起床,他至今没能打听到一位目击者。

  警方介入调查寻找肇事者

  目前,长沙市芙蓉区交警大队已经介入调查。办案警察告诉记者,事发当时接一名的哥的报警,交警立即赶到了现场,120随即赶到,但是肇事者已经逃离。人被撞离斑马线外十几米远,单车被撞烂。据了解,因为事发现场有白色车身撞坏的碎片,推测肇事车辆可能是白色面包车,正由西往东方向行驶。因为凌晨车辆少,车速应该较快。

  王力周说,妈妈周三忧出事时,骑紫色单车,身上仅一个手机,一串钥匙,四十元零钱,但手机后来被人捡走了。“捡手机的人接过一次电话。”对方挂断后,再打已关机,王力周来不及问她是否是目击者,希望她能把手机还给自己。

  王力周告诉记者,通过在文艺路派出所调出附近监控的视频,他们看到,在1月30日5点29分,周三忧从省政府旧址前门出来,而那里离斑马线不到一百米,可惜的是,这个斑马线区域是死角,通过这段视频,“车祸这一幕无法看到。”

  办案民警表示,五一大道上都安装了监控视频,警方会调出附近的监控进行查看,寻找肇事者,尽快给家属一个答复,办案警察也希望肇事者尽快自首。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五一广场立交桥通车首日车流顺畅
  2. 2湖南境内水域一运沙船侧翻1死10失踪
  3. 3母亲五一大道车祸身亡 儿子寻目击者
  4. 4“湖南精神”征集首日引百万网友热议
  5. 5汪涵牵线消防总队官兵献血
  6. 6湖南湘潭原副市长受贿150余万
  7. 7毁容硕士面试屡被拒发博客求职(图)
  8. 8男子发现女友彻夜未归怒而放火烧房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平安春运 我们在行动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