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120一日接24个车祸呼叫 大雾天气车祸增多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1-25 08:34:05

    本报讯(记者 匡春林)近段时间,星城大雾让不少司机驾驶时有些措手不及,导致车祸频频发生。长沙市120急救中心前日统计数据显示,仅当日凌晨至下午6时许,该中心共接车祸呼叫达24起。

    “近年来,每年120接警排名第一的均是车祸,从接诊量来看,车祸频发地点多在下坡急转弯处,城郊道路、环线等处的快车道,以及高速公路上。”长沙市120急救中心医生表示,高速公路的车祸尤其以每日清晨、晚上发生较多,大雾天气车祸发生量也较平常增多。

    “雾天行车能见度极低是发生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李长罗提醒,建议广大驾驶员在雾天驾驶要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不要跟得太紧,更不要随便超车。当发现前方车辆靠右停驶时,不可盲目绕行;超越路边停放的车辆时,要在确认其没有起步时进行,一定注意不要轧线行驶,否则会车时将很危险。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警方否认上访村官被打死抛尸
  2. 2长沙拟建10公里最长隧道
  3. 3湘潭多辆公交车连续拒载老人
  4. 4北二环京广跨线桥13车追尾
  5. 5长沙多家超市有机食品系造假
  6. 6邵阳官方回应数百村民未安置
  7. 7郴州某著名足浴城推色情服务
  8. 8长沙3万多人参加“国考”
  9. 96驴友惊险穿越“莲花圣地”
  10. 10嫌疑人更名整容潜逃18年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