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小区住户房屋开裂 开发商指酒店开建引起(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1-25 08:22:41
 11月24日,长沙市岳麓区金星中路格林星城,业主们猜测出现的裂缝和紧挨小区的在建工地有关。实习生 蒋璐 记者 王翀鹰 摄  11月24日,长沙市岳麓区金星中路格林星城,业主们猜测出现的裂缝和紧挨小区的在建工地有关。实习生 蒋璐 记者 王翀鹰 摄
 小区的地下停车场的裂痕更加明显。 小区的地下停车场的裂痕更加明显。

    新家住了两三年,却突然出现几条裂缝,连墙上的瓷砖都有破裂迹象,长沙河西格林星城6栋的十多户业主被这些裂缝吓坏了。离他们这栋10米远的地方,同属于一个开发商的一座近百米高的酒店项目正在兴建,开挖出了二三十多米的深坑,业主们直指深坑造成房屋裂缝,他们最担心的是一旦下雨这些裂缝扩大,他们会不会有危险?为了给自己维权,他们多次在华声在线“混在长沙”论坛发帖求助。

    “梁、承重墙都开裂了”

    格林星城位于长沙市岳麓区金星中路,是长沙佳兴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承建,业主从2008年陆续入住。

    黄女士住的6栋在该小区最北边,而该栋往北十来米的地方正在建一栋近百米高的酒店。二十多天前,黄女士发现一楼出口的地方竟然有了几米长的裂缝。住在一楼的项勇是最先发现裂缝的人之一,他家多处出现裂缝,“虽然这些缝不宽,但是越来越长,连梁、承重墙上都出现了。”项勇说,他家对面的徐女士家同样出现多面墙有裂缝,洗手间的瓷砖也出现破裂。有裂缝的业主集中在低层住户。

    同样的现象发生在该小区4栋、3栋、17栋的外墙上瓷砖裂开,出现几米高的裂缝。

    不仅是业主家中,还有地下车库、小区道路同样出现裂缝,地下车库出现裂缝后,物业公司将裂缝封上,但仍有水渍,业主猜测是因地基拉伸造成水管破裂,漏水下来。而小区道路出现几厘米宽的裂缝,被水泥、沥青填上。       

    深坑造成了裂缝?

    为何会突然出现这些裂缝?所有业主不约而同地指向正在兴建的酒店项目。酒店项目工地和住宅间有铁栏板隔开,中间的护坡有水泥填充固定。

    “工地紧挨着我们住宅区,最近的地方只有几米,工地的基坑有二三十多米深,不可能没影响。”项勇说,事发后开发商和业主分别请专家来现场查看,但现在仍没有正式的书面结论。

    记者采访了长沙佳兴房地产开发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张纪儒,他说:“酒店开发挖出的坑跟这些裂缝肯定有关系,但不能断定一定是挖坑引起的。”据他介绍,小区道路、车库等地方,开发商已派人对裂缝进行填补,而业主家里需要进一步观察监测,确定裂缝不会进一步发展之后再进行修补。

    对开发商的这个说法,业主们并不满意,他们担心这些裂缝进一步扩大,一旦下雨可能出现险情,有些业主已将家里小孩送到父母家里。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陈橙

    他山之石

    上海“楼脆脆”

    2009年,上海“莲花河畔景苑”一幢13层高楼整体倾覆,被网友称为“楼脆脆”。专家调查认定原因为“楼房北侧堆土高达10米,南侧正在开挖4.6米深的地下车库基坑,两侧压力差过大”。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警方否认上访村官被打死抛尸
  2. 2长沙拟建10公里最长隧道
  3. 3湘潭多辆公交车连续拒载老人
  4. 4北二环京广跨线桥13车追尾
  5. 5长沙多家超市有机食品系造假
  6. 6邵阳官方回应数百村民未安置
  7. 7郴州某著名足浴城推色情服务
  8. 8长沙3万多人参加“国考”
  9. 96驴友惊险穿越“莲花圣地”
  10. 10嫌疑人更名整容潜逃18年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