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酒店保安偷开顾客爱车 车辆遇车祸报废(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1-12 08:56:24
1月11日晚,长沙市湘江大道上,路边一饭店门口立着泊车台。记者 王翀鹰 摄1月11日晚,长沙市湘江大道上,路边一饭店门口立着泊车台。记者 王翀鹰 摄

    如今,一些车主为省事,把钥匙交给保安或其他工作人员代为停泊的情况较普遍。去年12月22日晚,长沙市民钟女士请酒店代客泊车,谁知保安竟偷偷把她的车开出去,还出了车祸。    

    酒店代泊车辆路边报废

    2011年12月22日晚,钟女士将爱车开至位于长沙市雨花区的神禹大酒店。洗完车后,她一如往常把钥匙交给保卫中心,打算第二天再取。谁知,第二天车子不见了,钟女士正在寻找时,却传来爱车遭遇车祸的消息。

    报案后,警方查看了该酒店的监控录像,锁定了酒店的两名保安。“车和钥匙都交给了酒店保管,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车被保安开走还出了事故,酒店要负责。”1月11日上午,钟女士找到神禹大酒店,酒店安保科负责人虽承认确有此事,却认定“这是保安个人行为”。

    从2009年6月1日开始,钟女士就以每月200元的租金在该酒店停车场停车,租金已交至2012年3月。“酒店车位紧张时,我会把钥匙给酒店值班保安,让他们帮忙停放。”钟女士介绍,之前她也很放心,却没想到这次发生了意外。

    金州律师事务所王小明律师认为,作为酒店的值班保安,负责酒店停车场的车辆停放,他在履行酒店授予的职责,即安排车辆停放中得以保管钟女士的轿车及钥匙,该行为与其超出职责范围即擅自驾驶肇事轿车而发生事故的行为有内在联系,应当认定保安是在从事雇佣活动中致钟女士遭受损失的,作为雇主的神禹大酒店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请人泊车先领取停车证

    在长沙市内各大餐饮、娱乐、汽车美容等场所,代客泊车是很常见的情景。商家的温馨服务方便了不少车主,却也伴随着诸多“风险”。

    据了解,客人一般把车钥匙交给服务人员,并领取一个车牌,离开时再凭牌取车。然而,商家招聘的泊车员素质参差不齐,因对车辆性能不熟悉发生意外、出现车内物品缺失等情况时,难以说清。

    警方提醒,自己的车自己停。如果确实需要泊车,应领取停车证。交车前,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千万不要连同自己的房门钥匙一起交出去。同时向泊车员索取盖有商家公章的停车证或签简单协议,对车况共同作出认定,交车时再次确认,避免见财起义。还应查看对方的驾驶证,因为《交通法》规定,将车交给没有驾驶证的人开,车主也会被追究责任。此外,服务机构也要加强代客泊车人员的管理,真正为客人提供方便。

    ■记者 王智芳 实习生 易珍

    延伸阅读

    服务生泊车撞死老汉

    2008年3月3日上午9点多,南京某公司职员黄先生与3位朋友相约来到南京解放南路一足疗店休闲。黄先生将钥匙交给服务生李某代为停车。李某错把油门当刹车,先是撞开小区大门后,顺着小区入口的下坡路向前直冲,又撞上一名老汉。老汉当场昏迷,后抢救无效死亡。南京白下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决李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死者家属随后提起了民事诉讼,追加足疗店老板和车主为共同被告。总共索赔各项赔偿金共计55万元。■据厦门晚报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乘客吸烟迫使武广高铁现故障停车
  2. 2永州联体婴儿43天相连终分离(图)
  3. 3长沙公布领导手机号10天7位被投诉
  4. 4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5. 5长沙一桥面现裂缝 武广高铁桥下过
  6. 6浏阳河隧道防淹门钢板翘起紧急关闭
  7. 7丈夫患尿毒症 医生给妻子开药吃
  8. 8岳阳一母女被杀害尸横野岭(图)
  9. 9省政协建议好莱坞水准包装袁隆平
  10. 10网曝家属到湘雅医院索要尸体遭围攻

专题-访谈更多>>

2012春运特别报道-回湘之路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