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某的士公司已装一屋乘客失物近百证件等认领(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1-12 10:27:10
1月11日,长沙市蓝灯的士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整理仓库内的失物。 记者 伍霞 摄1月11日,长沙市蓝灯的士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整理仓库内的失物。 记者 伍霞 摄

  本报1月11日讯   长沙市蓝灯的士公司的“乘客失物存放处”,有近300件物品等人认领。这些物品包括身份证、婴儿车、没有开封的女士钱包等等。

  据了解,除了蓝灯的士公司,长沙福利出租车公司、湖南龙骧巴士公司等公共客运企业也设有专门的乘客失物存放处,如果您曾经在这些交通工具上遗失过物品,不妨去找找。

  遗失物品都贴了标签

  今天下午,在位于长沙市芙蓉区的蓝灯的士公司,记者进入失物招领室中。这间屋子里,整整一屋子的乘客遗失物品,整齐地放置在储物柜里。物品贴上了标签,上面标着驾驶员拾到的日期,还有驾驶员所驾驶车辆的车牌号等相关信息。

  在储物柜,两本护照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护照是驾驶员不久前捡到的,从护照上的资料来看,两位失主年龄都很小,可能是出国读书的学生。

  “护照补办是非常麻烦的事情,我们想了很多办法,希望能找到主人,但是一直没有人来领。”蓝灯的士工作人员说。

  还有一辆黄色的婴儿车也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工作人员说,这辆婴儿车是驾驶员上个月才交上来的,上面没有任何联系方式。对于乘客遗失的物品,公司一般会想尽办法联系到主人,比如留在口袋箱包里的名片、单据。    

  失物中证件数量最多

  在长沙市福利出租车公司的遗失物品储藏仓库中,近百件乘客遗失的物品也同样在等着主人认领。

  记者发现,在两家出租车公司的乘客遗失物品当中,除了没有主人信息的箱包外,身份证、准考证、护照等证件,最容易成为无人认领的“弃儿”。蓝灯的士公司的失物中,身份证就有近40张,主人的联系地址分布在全国各地。

  “有些失物,我们联系上了主人,他们却表示懒得要了。”之前有名驾驶员捡到了一名武汉客人的钱包,里面有身份证等,对方却说懒得再来长沙,打算直接去补办个证件。

  “我们这间仓库也不算小了,但源源不断有失物进来,现在已经爆满。”蓝灯的士工作人员表示,如果长期没人领取,公司就会把它们送去福利院或者有需要的地方。

  ■记者 李琪

  提醒

  放在后备厢的行李

  易遗忘

  长沙洪利出租车公司驾驶员李明提醒,一些乘客习惯把大件行李放在后备厢,下车时赶得急,就会忘记拿走。李明提醒,乘客下车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自己的行李是否拿齐全。而作为一名驾驶员,也有义务提醒乘客拿好随身携带的物品。

  乘客找不到自己遗失的东西,多半是因为没有取票,又没有记住车牌和公司的名称,所以乘客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时候,要养成取票的习惯。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乘客吸烟迫使武广高铁现故障停车
  2. 2永州联体婴儿43天相连终分离(图)
  3. 3长沙公布领导手机号10天7位被投诉
  4. 4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5. 5长沙一桥面现裂缝 武广高铁桥下过
  6. 6浏阳河隧道防淹门钢板翘起紧急关闭
  7. 7丈夫患尿毒症 医生给妻子开药吃
  8. 8岳阳一母女被杀害尸横野岭(图)
  9. 9省政协建议好莱坞水准包装袁隆平
  10. 10网曝家属到湘雅医院索要尸体遭围攻

专题-访谈更多>>

2012春运特别报道-回湘之路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