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女孩偏爱人犬同浴染上妇科病 医生:此案例不少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1-12 11:26:29

  本报讯(通讯员 罗湘银 记者 唐江澎)11岁女孩萱萱竟然患上妇科病,家人怎么也没有想到,竟然是因为和狗狗一起洗澡引发的。昨日,带着女儿来到武警湖南省总队医院看病的刘女士为此后悔不已。据该院妇产科田芸医生介绍,从去年9月下旬至今,该医院门诊接待了10多个因亲密接触宠物导致的妇科病例。

  萱萱有些不好意思地告诉医生,她觉得如厕时身体不舒服,这样的现象已经持续3周。为了避免在学校遇到尴尬事,她白天都不敢在学校喝水,以减少如厕的次数。萱萱起初不敢和妈妈说起此事,直到妈妈和她洗澡时,无意中发现她的“异样”,这才带她来医院看病。

  经过一番检查,萱萱被诊断患上了“妇科病”。起初,医护人员以为是一家人混洗内衣,导致女孩染上衣原体病毒。但其母亲表示,家中有两个卫生间和三台洗衣机,其中一台是萱萱专用的;田医生又为其父母进行了体检,发现他们身上也没有携带衣原体病毒,这个假设很快被排除。

  通过进一步询问,医生了解到,萱萱家里有4名“成员”,除了他们一家三口外,还有萱萱最喜欢的“贵妇犬”宠物。萱萱每天除了上学之外,在家时就和它形影不离,无论吃饭还是睡觉都在一起,甚至萱萱洗澡时也要带它一起泡在浴缸内。那么,病源会不会在宠物犬的身上呢?在田医生的建议下,一家人带着“贵妇犬”到宠物医院进行检查,果然发现它身上携带衣原体病毒。

  田芸提醒,主人疼爱宠物要适度,平常和宠物接触要有分寸。不少动物体内可能潜藏有各种病毒、有害细菌,并会通过和人的密切接触,比如亲吻、抚摸、共寝等传播给人类。许多动物本身携带病毒可能并不发病,但病毒一旦传给人,人就有可能发病。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平头男”案被列全国第1号案
  2. 2乘客吸烟迫使武广高铁现故障停车
  3. 3南京劫案:取款老板因按错键逃过一劫
  4. 4长沙公布领导手机号10天7位被投诉
  5. 5网曝家属到湘雅医院索要尸体遭围攻
  6. 6长沙筷子黑作坊可诱发癌症
  7. 7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8. 8长沙一桥面现裂缝 武广高铁桥下过
  9. 9省政协建议好莱坞水准包装袁隆平
  10. 10浏阳河隧道防淹门钢板翘起紧急关闭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