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一桥面现裂缝 桥下武广高铁呼啸而过(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1-11 08:15:49
破损处还有一处呈三角形的裂缝,裂缝最宽处约20厘米,长约40厘米(左大图)。图/记者沈荣华破损处还有一处呈三角形的裂缝,裂缝最宽处约20厘米,长约40厘米(左大图)。图/记者沈荣华
 昨日,星沙特立路的一处桥面上,有一处宽约1米的破损,钢筋裸露在外。

  “下面就是武广高铁,万一有石头掉下去,那太危险了。”昨天,长沙县混凝土车司机周杰拨打本报热线说,自己每天开车经过长沙县特立路,发现桥面有一个裂缝,而桥下就是武广高铁,正值春运,他担心桥上万一有石头掉下去会对铁路安全造成影响,希望这一情况引起重视。

  现场目击桥面开裂,下面就是呼啸的列车

  昨日,记者来到周杰所说的特立路,在位于长沙县人民医院附近的一段桥面看到,桥面发生破损,约1米宽的破损部分横穿整个桥面,中间还有个裂缝,裂缝呈三角形,最宽处约20厘米,长约40厘米,裂缝周围是大大小小的碎石,桥的钢筋外露。车辆来来往往,经过裂缝处时,车辆大多选择绕行。

  桥的下方,正是武广高铁。记者查看的时候,一列白色列车呼啸而过。

  司机周杰说,自己每天都驾车从这里经过好几次,大约在8天前发现桥面开裂了,“裂缝越来越大,现在都有个洞了。”他说,每天车流量较大,很多车子开到洞前,都会来个急刹车,“我们开的大车,刹不住,很容易出事。”

  周杰还记得,早两天的一个夜晚,一辆黑色保时捷经过时,大概是司机看到了那个洞,急打方向盘,“结果撞到了桥边的护栏,车头都撞烂了。”

  “下面就是武广高铁,万一有石头掉下去,那就太危险了。”周杰担心的是,如果碎石从裂缝和洞口坠落,可能影响到高铁的运行,加上现在正值春运,客流量大,“万一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他希望记者能将这一情况反映到有关部门。

  管理部门已派人前往勘察,会尽快维修

  了解这一情况后,记者致电长沙县公用设施管理所,所长曹泽洪说,几天前就已知道桥面开裂的情况,已派人员前往勘察,并组织了桥梁方面的专家进行勘察和把关。

  至于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桥面开裂,曹泽洪说,目前还没有定论,他推测,“可能是当初桥梁施工过程中,桥梁的伸缩缝尺寸没有把握好,留宽了。”他说,本来开裂现象没有这么严重,但因为钢筋弹出,车流量大,导致路面开裂更严重。

  “裂缝和洞口不会对高铁造成影响。”曹泽洪说,请大家放心,这座公跨铁桥是修武广高铁时特意修建的。裂缝和洞口位于桥的东头,而不是桥的中央,“就算掉石头,也不会影响到高铁。”他认为,只是桥面开裂,不会有石头掉下去的。

  曹泽洪说,对于这一情况,目前已采取了应对措施,一是对这段路采取了限高措施,超过2.5米高的车辆禁止通过,比如说混凝土车。二是在马路的裂缝处铺设钢板,以减轻路面压力。另外,现在正和桥梁专家商量维修方案,同时已就此情况联系了武广高铁工务段。

  “我们会积极配合维修的。”武广高铁工务段沈劲松科长说,他们已派人前往现场勘察,桥梁完工后已交由长沙县公用设施管理所管理。为了确保武广高铁的安全,他们会尽全力配合维修。记者吴静 实习生徐放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公布领导手机号10天7位被投诉
  2. 2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3. 3长沙一桥面现裂缝 武广高铁桥下过
  4. 4营盘路过江隧道渗水一周内能解决
  5. 5长沙半月建30层酒店可抗9级地震(图)
  6. 6杨丽萍加盟湖南春晚宣布接班人
  7. 7岳阳一母女被杀害尸横野岭(图)
  8. 8省政协建议好莱坞水准包装袁隆平
  9. 9司机加油被插队拔刀一顿乱砍
  10. 10长沙房地产提成下降年终奖缩水

专题-访谈更多>>

2012春运特别报道-回湘之路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