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铁路售票网日均点击超10亿次 早上6点即拥堵

来源:西部网 2012-01-09 10:00:00

  昨天,在北京站临时搭建的改签发售全国各地火车票窗口,旅客们正在有序地排队购票。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昨日,国务院新闻办就2012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等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今年全国铁路第一次实行网络售票和电话订票,据介绍,现在网络售票和电话订票,每天已经达到了200万张,有1/3的旅客不用再到车站整宿排队。据悉,预计今年春运客流量将达到31.58亿人次,比去年增长9.1%,创历史新高。

  售票网日均点击超10亿次

  据统计,春运人数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年平均增长5.6%,近几年接近10%,年净增长量达到2亿人次,去年总流量为28.95亿人次。今年全国铁路第一次实行网络售票和电话订票,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介绍说,现在网络售票和电话订票每天已经达到了200万张,网络售票的注册用户已经超过了1000万人,有1/3的旅客不用再到车站整宿排队。从1月1日到1月7日,“12306”网站日均点击次数已经超过了10亿次,“有的专家评论,中国铁路‘12306’客户服务网站瞬间可能达到了‘世界第一’。”

  预计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将发送旅客2.35亿人次,同比增加1352万人次,增长6.1%,日均588万人次,同比增加34万人次。

  高铁夜间运行安全有保障

  胡亚东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高速铁路有一套安全运营的保障体系,按照规定,高速铁路在夜间每天都要留4至5个小时检修、检查的作业时间,这个时间是不开行列车的。今年,考虑到应对突发的客流,准备在这些线路上延长运行时间,但并不是完全取消检查和维修的时间。同时,进入春运前已经对高速铁路运行的线路提前做了规定的检查和维护。另外,高速铁路都是电热道岔,一旦下雪或有冰冻,就会通电融雪,保证道岔的转动灵活和线路正常使用。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专题-长沙6·28嫌犯南京持枪抢劫
  2. 2古城墙作证湘江变窄100米(图)
  3. 3长沙新北站春运与老北站同时使用
  4. 4奥尼尔确认上湖南卫视春晚要逗你玩
  5. 5长沙取款超5万可让巡警当保镖
  6. 6男子轻信购车返税乱转账被骗20万
  7. 72012年春运运输方案在湘发布
  8. 8小伙练胸肌杠铃砸喉咙近脑死亡(图)
  9. 9年轻男子情迷半老徐娘酿血案
  10. 10香颂国际被盗业主丢失6年心血书稿

专题-访谈更多>>

长沙6·28嫌犯南京持枪抢劫

1月6日上午,南京下关发生持枪抢劫案,一男子从银行取20万出来时被持枪劫匪一枪打中脑袋当场死亡。[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