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我省交警春运期间将持执法记录仪上岗

来源:新华网 2012-01-09 07:40:16

    新华网长沙1月8日电(记者黄兴华)8日举行的2012年湖南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启动仪式上,湖南公安交警统一配发了执法记录仪。湖南省要求各有关部门要以过硬的措施确保障春运安全、有序、畅通,对工作不力者将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据预测,春运期间,湖南预计旅客发送总量为9732万人次,其中87%的旅客选择公路出行。春运期间,“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三流重叠,客运高峰压力大,给春运交通安全工作带来了空前的挑战。

  湖南省政府秘书长盛茂林说,春运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关注民生就是要关注、解决广大群众的平安出行问题。他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的分管领导要亲自抓检查督导工作,对组织不力而导致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不迁就,不搞下不为例,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湖南省公安厅副厅长袁友方要求各级治安、刑侦部门要抓好危险化学品运输管理,从严、从快打击破坏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交警部门对酒后驾驶、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严肃查处。

  湖南省交警总队总队长杨琪君表示要最大限度组织民警上路,最大限度把执法装备投入路面,全力以赴保畅通,坚持文明规范执法。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乘客吸烟迫使武广高铁现故障停车
  2. 2永州联体婴儿43天相连终分离(图)
  3. 3长沙公布领导手机号10天7位被投诉
  4. 4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5. 5长沙一桥面现裂缝 武广高铁桥下过
  6. 6浏阳河隧道防淹门钢板翘起紧急关闭
  7. 7丈夫患尿毒症 医生给妻子开药吃
  8. 8岳阳一母女被杀害尸横野岭(图)
  9. 9省政协建议好莱坞水准包装袁隆平
  10. 10网曝家属到湘雅医院索要尸体遭围攻

专题-访谈更多>>

2012春运特别报道-回湘之路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