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2012年春运火车票节前预售最长达31天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1-05 08:14:01

  为使旅客购票分流,广铁特地“岔开”各种售票方式的预订期。据悉,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购票,可提前12天预订,而代售点只可提前8天购票,车站是2天。不过,对于返程票,预售最长可达31天。

  延伸阅读:可通过这三种方式购返程票

  (潇湘晨报 记者谢功梅 通讯员谢小玲 曾勇)昨日新闻发布会现场,陈敏提醒,“电话订票、网络订票都是同等面向学生的,而且学生票预售期比普通旅客的还要长8天。”陈敏介绍,2012年春运,广铁集团采取电话订票、互联网售票、外来工团体订票,学生票优先发售,集中售票点、代售点及站内窗口售票,高铁站内自动售票机售票等8种方式发售火车票,并实行错峰预订和购票分流。到1月3日,已电话订出车票168.1万张,取票120.2万张,订取率71.5%。

  对外出务工人员而言,如果节前就把返程票买到手,那春节在家过年,心里肯定踏实很多。今年春运,广铁加大节后返程票发售力度。一是可以预订外来工团体返程票,可预订节后湖南地区开往广东方向临客硬座车票。二是可以通过电话预订返程票,广东和湖南市民1月8日至21日14:00-23:00可预订节后(1月26日至2月9日)湖南地区开往广东方向临客硬座车票。三是湖南和粤北地区的旅客,可在到站后购节后返程票。即节前旅客到达目的地车站后,可凭到达车票在车站购买节后(1月26日至2月9日)返程票。

  今年广铁全面实行实名制购票。1月1日起广铁集团管内所有列车、车站全部实行实名制购票。春运期间,节前广东地区10个站、节后湖南地区22个站要实行验证实名制,所有进站旅客必须票、证、人一致方可进站乘车。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乘客吸烟迫使武广高铁现故障停车
  2. 2永州联体婴儿43天相连终分离(图)
  3. 3长沙公布领导手机号10天7位被投诉
  4. 4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5. 5长沙一桥面现裂缝 武广高铁桥下过
  6. 6浏阳河隧道防淹门钢板翘起紧急关闭
  7. 7丈夫患尿毒症 医生给妻子开药吃
  8. 8岳阳一母女被杀害尸横野岭(图)
  9. 9省政协建议好莱坞水准包装袁隆平
  10. 10网曝家属到湘雅医院索要尸体遭围攻

专题-访谈更多>>

2012春运特别报道-回湘之路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