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广铁官方微博发春运信息 网购火车票可邮件咨询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1-05 08:08:04
昨日,株洲火车站购票大厅,购票旅客已排到大门外。图/记者周健昨日,株洲火车站购票大厅,购票旅客已排到大门外。图/记者周健

  本报长沙讯  昨日的春运新闻发布会上,广铁集团表示,今年春运广铁集团将以互联网为主渠道,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微博、广播、电视、报纸与手机短信等媒体,立体化发布春运票额等信息。广铁集团官方网站(www.gzrailway.com.cn)从昨日起扩容改版上线,第一时间发布春运信息;广铁集团官方微博(@广州铁路)也同步发布相关信息。

  此外,广铁利用全国铁路12306客服中心平台,开通线路240条,为旅客提供购票前咨询和旅行后投诉渠道,广大旅客在广东、湖南、海南三省可直拨“12306”统一客服电话,并在二等以上车站设立旅客咨询服务台,实行旅客首问首诉负责制,认真解决旅客诉求。

  另据新华社报道,想在12306网站购票,却不记得自己的注册用户名、密码?注册了用户却没有收到激活邮件,无法正常购票?这些问题都可以向铁路部门日前开通的12306yhhd@rails.com.cn邮箱咨询。

  针对旅客咨询的问题,铁路部门主要针对四个主要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法:

  1.未收到12306的用户激活邮件:登录网站后选择“重发激活邮件”,稍后进入注册时提供的邮箱,打开收到的激活邮件,点击激活链接完成用户激活。如多次尝试仍未收到激活邮件,可在登录后进入“我的12306”左侧的“个人资料”功能,在“电子邮件”一栏中更换一个邮箱地址,提交后系统将向这个邮箱重发激活链接。

  2.忘记注册密码:可点击“用户登录”页面下方的“忘记用户名/密码”功能,输入注册时提供的邮箱,系统核对后会自动将密码发送至该邮箱中。

  3.忘记注册时的用户名:可使用网站刚开通的使用邮箱地址登录的功能,用邮箱地址和注册时设置的密码登录网站。

  4.用户名和密码均忘记:结合上述第二和第三个问题的解决办法,用邮箱找回密码,再通过邮箱和密码登录网站。

  记者谢功梅 通讯员谢小玲 曾勇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乘客吸烟迫使武广高铁现故障停车
  2. 2永州联体婴儿43天相连终分离(图)
  3. 3长沙公布领导手机号10天7位被投诉
  4. 4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5. 5长沙一桥面现裂缝 武广高铁桥下过
  6. 6浏阳河隧道防淹门钢板翘起紧急关闭
  7. 7丈夫患尿毒症 医生给妻子开药吃
  8. 8岳阳一母女被杀害尸横野岭(图)
  9. 9省政协建议好莱坞水准包装袁隆平
  10. 10网曝家属到湘雅医院索要尸体遭围攻

专题-访谈更多>>

2012春运特别报道-回湘之路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