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发布春运气象预报 未来一周省内阴雨相间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1-07 12:21:51

  本报长沙1月7日讯(通讯员 谭萍)据湖南省春运办预测,春运期间,全省旅客发送量将达9732万人次,同比增长1.2%。今年的春运是历年来最早的一年,节前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将高度集中,多流叠加,高峰持续,运输任务十分繁重。

  为全力做好春运保障气象服务,确保公众出行安全畅通,1月6日省气象局提前发布了今年首份《春运气象专题预报》,预报指出,近日湖南无明显冷空气影响,加之水汽条件不好,全省以云系多变天气为主,未来一周省内大部阴雨相间。预计:7日湘南有弱降水发生,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降水逐渐减小,其他地区云系多变;8~9日湘北有弱降水发生,其他地区以云系变化为主;10日后受高空槽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我省将有一次低温雨雪天气过程。具体预报如下:

  7日:湘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局部有分散性阵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4~6℃,最低气温1~3℃;

  8~9日:湘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北4~6℃,其他6~8℃,最低气温2~4℃;

  10~12日:全省还将有一次低温雨雪天气过程。

  近日,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陈肇雄强调,各级各单位要加强春运组织领导,保障客货运输需求,全面落实监管措施,圆满完成今年春运的各项任务,确保全省人民群众走得安全、行得满意。陈肇雄要求,要加强值守工作,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要实习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旦遇到恶劣天气和旅客大量滞留的突发事件,要迅速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谭萍)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乘客吸烟迫使武广高铁现故障停车
  2. 2永州联体婴儿43天相连终分离(图)
  3. 3长沙公布领导手机号10天7位被投诉
  4. 4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5. 5长沙一桥面现裂缝 武广高铁桥下过
  6. 6浏阳河隧道防淹门钢板翘起紧急关闭
  7. 7丈夫患尿毒症 医生给妻子开药吃
  8. 8岳阳一母女被杀害尸横野岭(图)
  9. 9省政协建议好莱坞水准包装袁隆平
  10. 10网曝家属到湘雅医院索要尸体遭围攻

专题-访谈更多>>

2012春运特别报道-回湘之路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