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岳麓山—橘子洲成长沙首个5A景区 湖南共有6个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1-06 08:10:44
橘子洲头橘子洲头
岳麓书院岳麓书院

  本报长沙讯  记者昨日从长沙市旅游局获悉,岳麓山—橘子洲旅游区已成功晋级国家5A景区,并将于本月9日在北京正式授牌。长沙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长沙首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作为国内旅游景区的最高标准,5A景区的规范化、标准化等级评定都非常严格,所有参评的4A景区都要通过旅游交通、游览、旅游安全、卫生、邮电、旅游购物、综合管理、资源和环境保护等12个方面的评定。岳麓山旅游区创建申报国家5A级旅游景区,由岳麓山、橘子洲、岳麓书院、新民学会4家单位“抱团”整体申报。

  近年来,长沙先后投入近百亿元对景区进行大规模提质改造和环境整治:投入16.7亿元对橘子洲景区整体提质改造;投入22.5亿元对天马山景区进行生态修复和环境整治;投入8000万元对麓山景区万景园等景点进行提质改造等。

  岳麓山—橘子洲旅游区晋级国家5A景区后,湖南的5A级旅游景区将增加到6个。去年,韶山、岳阳楼—君山岛、张家界天门山顺利获得5A景区授牌。记者邓蓉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农业厅原厅长曾遭情人勒索
  2. 2长沙长途列车票已基本提前售空
  3. 32012年春运运输方案在湘发布
  4. 4男子伙同多人上门轮奸女子至天亮
  5. 5长沙去年商品房跌幅居全国之首
  6. 6湘江水位创新低河床变菜地(图集)
  7. 7岳麓山—橘子洲成长沙首个5A景区
  8. 8男子为博女友一笑一晚砸盗五台车
  9. 9湘潭男子殴打执法人员泄愤
  10. 10湖南多地迎来2012第一场雪(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