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长途列车票提前售空 网络订票延长两小时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1-06 08:19:56
 1月5日,长沙火车站售票厅,庞大的购票人群。图/记者华剑 1月5日,长沙火车站售票厅,庞大的购票人群。图/记者华剑
 昨日,来自贵州的2岁男孩张俊杰在从杭州发往贵阳的列车上挥手告别。图/新华社 昨日,来自贵州的2岁男孩张俊杰在从杭州发往贵阳的列车上挥手告别。图/新华社

  长沙火车站售票大厅内,不断滚动的巨大电子显示屏上,长途旅客列车余票情况绝大部分都是绿色的“无”字,使得整个显示屏呈现绿色的主色调,宛如现在的股票熊市,春运出行紧张气氛已提前显现。

  截至昨日,预售期内绝大部分长途旅客列车的车票基本已提前售空,少数长途列车即便有票,也只剩少量的无座票。

  同题报道:>>>>>>长途汽车票延长预售期 南航春运加班 增开北京济南方向学生专列

  本报记者谢功梅 通讯员蒋立琴 长沙报道

  火车  这些长途车次票源紧张

  昨日,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今年春运广铁开通了电话订票、网络购票等多种购票渠道,到火车站窗口购票的旅客反倒不多了。昨日长沙火车站还启用了第二售票厅。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昨日11时,1月14日之前车票已全部售完的长途旅客列车有:K10次广州-信阳、K1160次广州-烟台、T146次南昌-北京西、K158湛江-北京西、K1008广州-信阳、T6南宁-北京西、T190南宁-北京西、T16广州-北京西、T88贵阳-北京西、T87北京西-贵阳、T14广州东-沈阳北、T254广州-天津、K22桂林-北京西、T90广州-石家庄、K316南宁-西安、T38广州-乌鲁木齐、T61北京西-昆明、K471北京西-昆明、T255郑州-广州、K1295银川-广州、T256广州-郑州、K779长沙-南宁、T236广州东-哈尔滨、K9064深圳西-铜仁、K536上海南-怀化、K642广州-襄阳、K785成都-南昌、T124广州-长春、K577长沙-成都东、K109南昌-昆明、K1376上海南-怀化。

  “停短开长”确保长途旅客运输,是每年春运铁路既定运输原则。目前,我省境内的短途旅客列车按广铁调度要求已开始陆续停运:1月4日-2月16日,2367次长沙-茶陵停运;1月8日-2月16日,T8311次长沙-娄底停运;1月5日起直到另有通知时止,5365次长沙-韶山、K9024次长沙-吉首停运;1月9日起至另有通知时止,T8303次长沙-怀化停运;1月10日起至另有通知时止,T8308次长沙-吉首停运。

  另据新华社记者从铁道部获悉,5日起订票网站12306.cn售票时间延长两小时,每日6点至次日凌晨1点。

  下一页: 网络购票遇尴尬 农民工上书铁道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农业厅原厅长曾遭情人勒索
  2. 2长沙长途列车票已基本提前售空
  3. 32012年春运运输方案在湘发布
  4. 4男子伙同多人上门轮奸女子至天亮
  5. 5长沙去年商品房跌幅居全国之首
  6. 6湘江水位创新低河床变菜地(图集)
  7. 7岳麓山—橘子洲成长沙首个5A景区
  8. 8男子为博女友一笑一晚砸盗五台车
  9. 9湘潭男子殴打执法人员泄愤
  10. 10湖南多地迎来2012第一场雪(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