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潭男子自制17斤巨型陀螺锻炼身体(图)

来源:湘潭晚报 2012-01-11 10:05:58
上官运四在白石公园里快乐地玩着巨型陀螺上官运四在白石公园里快乐地玩着巨型陀螺

  (湘潭晚报记者 陈旭东)“啪……啪……”1月10日下午,白石公园里“陀螺客”上官运四正用长鞭抽打着陀螺。与别的“陀螺客”玩几两到一公斤重的陀螺不同,上官运四玩的是一个高35厘米高、重达8.5公斤的巨无霸陀螺。

  陀螺转出童年味

  身材稍显偏瘦的上官运四,是白石公园里的第一批“陀螺客”。他今年49岁,家住雨湖区泉塘子蜻蜓村,一直在市区打工。

  去年1月,一次偶然的机会,上官运四看到白石公园里有几个人在玩陀螺,一下子便勾起了他童年美好的回忆。回家后,他自己动手做了一个几两重的陀螺和一根鞭子。只要一有空,他都会到白石公园玩上几个小时才回家。上官运四说,自己是上世纪六十年代的人,飞旋的陀螺,转出了他童年美好的回忆。

  自制17斤巨型陀螺

  在技术不断提高的同时,上官运四的陀螺重量也开始慢慢增加。他寻思着自己动手再做一个更大的陀螺,用于锻炼身体。

  几天后,一个直径22厘米、高约35厘米,重达8.5公斤的巨型陀螺做好了。为了能很好地抽动这个大家伙,他又自制了一根长1.4米、重1.5公斤的长鞭。

  最初他只能玩一两分钟,在坚持不懈地玩了几个月后,增加到可以连续玩上一个小时,一次可以连续挥舞长鞭抽打陀螺20次。

  由于他玩的陀螺是所有“陀螺客”里最大、最重的,因此也有了个“陀螺大王”的绰号。

  带动800“陀螺客”健身

  玩转如此大的陀螺,运动量非常惊人,需要非常强的爆发力。在连续玩了近五个月的8.5公斤巨型陀螺后,上官运四的腹肌与手臂力量增加不少。同时给他带来意外惊喜的是,困扰多年的颈椎病、肩周炎症状也明显减轻,过去食欲不振的毛病没了,每天饭量也增加不少。

  他说,去年1月,白石公园仅仅零星出现了几位打陀螺的市民,经过一年的发展,如今这支“陀螺客”队伍逐渐壮大到近八百人。“我们聚集在一起玩陀螺的人,除了回味童年记忆,更多的是大家志同道合,寻找锻炼身体的那种快乐感觉。”

  将挑战抽动30公斤陀螺

  玩巨型陀螺带来的乐趣,让上官运四一发不可收。他已经不再满足只玩8.5公斤的巨型陀螺了,准备在春节后制作一个重量达30公斤的陀螺。

  不过,要做一个这么大的陀螺并非简单之事。除了木料难找以外,更主要的是他使用的车床无法加工更大直径的原料。为了早点完成这个心愿,他打算过完年后,就去寻找更大的车床,力争在今年让他30公斤重的陀螺能在公园里飞转。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公布领导手机号10天7位被投诉
  2. 2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3. 3长沙一桥面现裂缝 武广高铁桥下过
  4. 4营盘路过江隧道渗水一周内能解决
  5. 5长沙半月建30层酒店可抗9级地震(图)
  6. 6杨丽萍加盟湖南春晚宣布接班人
  7. 7岳阳一母女被杀害尸横野岭(图)
  8. 8省政协建议好莱坞水准包装袁隆平
  9. 9司机加油被插队拔刀一顿乱砍
  10. 10长沙房地产提成下降年终奖缩水

专题-访谈更多>>

2012春运特别报道-回湘之路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