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电视台披露南京劫案细节:取款老板因按错键逃过一劫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1-13 08:44:56
1月11日,南京下关“1·6”持枪抢劫杀人案发已过去6天,全市公安民警也是连续工作了6个日夜,目前,南京警方全城布控,万余警力正“地毯式”布控查缉相关嫌疑人。图为持枪特警武警路面盘查。 IC图  1月11日,南京下关“1·6”持枪抢劫杀人案发已过去6天,全市公安民警也是连续工作了6个日夜,目前,南京警方全城布控,万余警力正“地毯式”布控查缉相关嫌疑人。图为持枪特警武警路面盘查。 IC图

    南京“1·6”枪击案的侦破工作已进入第8天,犯罪嫌疑人依然在逃。因为该案已和发生在长沙、重庆的多起枪击案并案,被公安部定性为 “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所以布控范围已经扩大到全国。     

    12日,南京警方仍在全城排查,城区的北部和西部是排查的重点。11日,浙江和海南警方也宣布悬赏搜捕犯罪嫌疑人。至此,全国共有8地警方悬赏追捕犯罪嫌疑人。

    继1月9日下午公安部召集苏、湘、渝、滇、川等15省市公安刑侦部门在南京紧急会商后,11日上午,湖南省公安厅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加强巡逻防控工作。下午,长沙警方再次发布了30万份悬赏通告。此外,浙江省公安厅11日召开“苏湘渝系列特大持枪抢劫杀人案”协查工作部署会,对提供线索抓获案犯的,警方将给予20万元的奖励;海南省公安厅也悬赏10万元征集破案线索。记者查询后发现,去年12月28日,四川警方也发布了悬赏通告,查缉湘渝系列持枪杀人案犯罪嫌疑人,悬赏金额为30万元。

    至此,全国共有8地警方悬赏追捕犯罪嫌疑人,其中昆明警方悬赏100万元、长沙警方悬赏30万元、重庆警方悬赏30万元、安徽马鞍山警方悬赏20万元、浙江警方悬赏20万元、海南警方悬赏10万元,举报犯罪嫌疑人的奖金累计达255万元。

    案情披露

    取款老板因按错键逃过一劫

    11日,南京电视台十八频道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枪击案的最新案情,称取款老板因按错键逃过一劫,“1月6日案发前农行内,老板取钱后正要离开柜台,银行语音提示:请评价我们的服务。老板随手按键,结果错按成了不满意,营业员称错按影响业绩,问他能否帮忙写个情况说明?老板就对员工说:你先把钱拿到车上,我写个证明马上就来。老板就此逃过一劫。”不过对于这条消息,南京公安并没有予以证实。

    行踪猜测

    逃至上海说

    警方辟谣:未接到相关举报线索

    11日,新浪微博上陆续有人发帖称,南京抢劫杀人案的犯罪嫌疑人有可能在上海嘉定、松江出现,引发市民不安。对此,嘉定、松江警方第一时间通过微博进行辟谣称,“目前尚未接到相关举报线索”,并提醒市民在网络发帖时谨慎处理,以免以讹传讹。

    有网友发帖称:“嘉定警方已张贴警方协查通告,确定嫌疑人为40岁左右男性,身高1.7米左右,中等身材、较结实,皮肤较黑,短发,走路外八字、晃肩,操不标准普通话。报警电话:021-59998587。 ”并附上了协查通告。有网友借此微博大胆猜测,嫌疑人是否已出现在嘉定?也有网友“非非叶”发帖称,“小区邻居刚收到松江警察通知:南京抢劫杀人案嫌疑人的身份证最近几天在松江使用过,不排除此人在松江。”此微博在网上引发了一阵小骚动。不过,记者11日查找该用户时,发现该微博已经被“非非叶”删除。

    逃至安徽说

    警方表示:目前没有任何证据

    9日,距离南京78公里的安徽马鞍山市,通过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宣布全城搜捕嫌疑人,并且悬赏20万。有媒体报道称,南京劫案犯罪嫌疑人或逃至安徽。

    马鞍山距离南京非常近,一个小时车程就能抵达。1月8日,在枪击案的“黄金48小时”过去之后,马鞍山就启动了应对计划,当天下午就召开专题部署会,在全城发布搜捕公告,并且在9日通过官方微博确认了这个消息。马鞍山市公安局外宣科发言人表示,不希望在马鞍山市民中制造恐慌,而是让他们有所准备,让嫌疑人无立足之地。目前没有任何证据显示嫌疑人已逃到安徽。■据东方早报、新闻晚报、羊城晚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平头男”案被列全国第1号案
  2. 2乘客吸烟迫使武广高铁现故障停车
  3. 3南京劫案:取款老板因按错键逃过一劫
  4. 4长沙公布领导手机号10天7位被投诉
  5. 5网曝家属到湘雅医院索要尸体遭围攻
  6. 6长沙筷子黑作坊可诱发癌症
  7. 7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8. 8长沙一桥面现裂缝 武广高铁桥下过
  9. 9省政协建议好莱坞水准包装袁隆平
  10. 10浏阳河隧道防淹门钢板翘起紧急关闭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