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省公安厅通报南京劫案侦破情况 强化街面巡逻

来源:湖南省公安厅新闻中心 2012-01-12 16:53:27

  (通讯员:庞俊) 元月12日下午,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件”侦破情况及工作部署。

  1月6日上午,南京市下关区一农业银行发生持枪抢劫案。一男性犯罪嫌疑人持枪打死某公司提款人,抢走19.99万元现金后逃窜。经侦查,公安部确认犯罪嫌疑人与重庆、长沙持枪抢劫杀人案系同一人。1月9日,公安部在南京召开“1·6”案件协调会,会议听取了案件前期侦查情况汇报,深入研究剖析案情,就扎实推进案件侦破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指出,南京“1·6”案件社会危害极其严重,人民群众对此高度关注。周永康、孟建柱等中央领导同志先后作出重要批示,要求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全国公安机关特别是重点地区公安机关务必将侦破此案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统一思想、精心组织,全警动员、区域联动,坚决打赢这场硬仗。相关涉案地公安机关要全力以赴开展案件侦查、巡逻盘查、重点场所查控、社会面宣传发动等工作,特别是要深入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提供各类破案线索。全国公安机关要加强区域和警种、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不断增强破案攻坚合力,尽快侦破此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

  省厅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公安部落实“1.6”案件协调会议的要求,结合我省专案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侦破此案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切实加强侦破工作的组织领导,把侦破该系列案件作为当前全省公安机关最重要的任务之一。要强化宣传发动工作,特别是借助媒体,请人民群众广泛提供线索,坚持打一场破案攻坚的人民战争,力争发现嫌疑人线索和踪迹,使案件得到突破,减少社会不安定因素。同时省厅要求各级公安机关侦查部门强化多种侦查措施的综合运用,争取案件呈现出新的战机。要结合本次侦查工作,在春节前掀起一个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特别是街面犯罪的高潮。要有针对性地做好防范工作,落实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一旦再次发案或发现犯罪嫌疑人,能够快速反应一举擒获。要强化街面巡逻力度,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确保老百姓能够欢度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平头男”案被列全国第1号案
  2. 2乘客吸烟迫使武广高铁现故障停车
  3. 3南京劫案:取款老板因按错键逃过一劫
  4. 4长沙公布领导手机号10天7位被投诉
  5. 5网曝家属到湘雅医院索要尸体遭围攻
  6. 6长沙筷子黑作坊可诱发癌症
  7. 7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8. 8长沙一桥面现裂缝 武广高铁桥下过
  9. 9省政协建议好莱坞水准包装袁隆平
  10. 10浏阳河隧道防淹门钢板翘起紧急关闭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