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南京劫匪或逃安徽 悬赏金最高195万而非245万

来源:兰州晨报 2012-01-11 10:33:06

  本报讯 据《新闻晚报》报道,“1·06枪击案”已经过去数日,凶手依旧没有落网。9日,距离南京78公里的安徽马鞍山市,通过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宣布全城搜捕嫌犯,并且悬赏20万,高于目前南京15万的悬赏额度。江苏则将全省的布控级别升至一级巡防,邀请全国各地的刑侦专家到南京,力争早日破案。

  全国刑侦专家聚集南京

  1月8日,在枪击案的“黄金48小时”过去之后,马鞍山就启动了应对计划,当天下午就召开清查“渝、湘、苏”特大抢劫银行取款人杀人案专题部署会,在全城发布搜捕公告,并且在9日通过官方微博确认了这个消息,悬赏20万征求当地市民提供情报。记者联系了马鞍山市公安局外宣科,相关发言人表示,不希望在马鞍山市民中制造恐慌,而是让他们有所准备,让嫌犯无立足之地。目前没有任何证据显示嫌犯已经逃到安徽。

  9日,江苏省公安厅终于宣布将最高等级的布控范围超越南京市扩大到全省,巡防等级升至一级,为最高等级,悬赏公告也被下发至全省各地,而这样的寻访等级以往只在重要节假日和活动期间才会如此部署。与此同时,南京警方继续对流动人口密集的出租屋进行排查,而对于辖区网吧、KTV、旅馆等最严查控场所的排查已经进行到第二轮,路面巡警还加强了对于桥洞、隧道和无人居住的临时建筑的排查力度,尤其是操大四川口音的人员,是重中之重。

  目前,南京市区排查的最大难度在于,出租房屋里的“消失人员”,因为春运开始,有些在辖区登记过的外来人员,有的已经回家,还有的去外地打工或者看望朋友,这给排查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但南京警方依然要求对这样的“消失人员”回家的要提供证明,外出打工的要追到工地一对一确认。

  据悉,9日,多位全国最著名的刑侦专家都已经赶赴南京,这些专家来自全国各省市,都是公安部的特聘专家,擅长不同领域,包括犯罪心理学、犯罪痕迹学等,都有办大案要案的经历。

  提供线索,最高195万

  枪击案发生之后,关于悬赏金额的数字就一直备受公众关注,对于此前最高245万奖金的说法,记者经证实并不准确,加上马鞍山最新发布的20万悬赏令,目前如果能够提供嫌犯线索,最高能够拿到195万。最大的出入是在长沙警方的悬赏金额上,长沙警方9日否认了他们将赏金从30万提高到100万的消息,表示目前依然还是30万。按照这个数字,针对在南京作案的这一嫌疑人,长沙警方的悬赏金额为30万元,重庆警方的悬赏金额为30万元,昆明警方最高,为100万元,再加上南京警方的10万元和玄武警方追加的5万元,以及马鞍山警方的20万,累计最高应为195万元,并非传说中的245万元。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公布领导手机号10天7位被投诉
  2. 2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3. 3长沙一桥面现裂缝 武广高铁桥下过
  4. 4营盘路过江隧道渗水一周内能解决
  5. 5长沙半月建30层酒店可抗9级地震(图)
  6. 6杨丽萍加盟湖南春晚宣布接班人
  7. 7岳阳一母女被杀害尸横野岭(图)
  8. 8省政协建议好莱坞水准包装袁隆平
  9. 9司机加油被插队拔刀一顿乱砍
  10. 10长沙房地产提成下降年终奖缩水

专题-访谈更多>>

2012春运特别报道-回湘之路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