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永州联体女婴手术续:伤口拆线进入康复期(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2-03 08:28:52
2月2日,湖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专用母婴同室病房,父母给千言万语姐妹俩喂奶吃。2月2日,湖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专用母婴同室病房,父母给千言万语姐妹俩喂奶吃。

    备受关注的湖南联体婴儿千言、万语姐妹俩在施行分离手术21天后,伤口恢复良好,渡过难关进入全面康复阶段,已于31日顺利拆除伤口所有缝线。2月2日,两孩子转入新生儿专用母婴同室病房,完成医学意义上的治疗期。

  2日,千言万语姐妹俩穿着同样粉红色的婴儿装,新生儿科医护人员精心护理着她们。1月31日医生为姐妹俩拆除了伤口所有缝线。经B超复查,姐妹俩手术伤口愈合和内脏功能恢复良好。鉴于两姐妹手术切口恢复良好,医生暂不考虑对姐妹俩伤口进行美容手术。

  目前,千言、万语的消化功能正逐步恢复,已能完全自主吃奶,千言和万语的奶量已能每三小时消化70ml,体重分别为3.34Kg、3.33Kg。

  湖南省儿童医院院长、急救专家祝益民教授介绍,两孩子终于勇敢地闯过了手术耐受关、切口感染关、肝功能恢复关、呼吸机撤离关和重症感染关5大关卡,如今顺利伤口拆线,标志着两姐妹的分离手术是非常成功的。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五一广场立交桥通车首日车流顺畅
  2. 2湖南境内水域一运沙船侧翻1死10失踪
  3. 3母亲五一大道车祸身亡 儿子寻目击者
  4. 4“湖南精神”征集首日引百万网友热议
  5. 5汪涵牵线消防总队官兵献血
  6. 6湖南湘潭原副市长受贿150余万
  7. 7毁容硕士面试屡被拒发博客求职(图)
  8. 8男子发现女友彻夜未归怒而放火烧房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平安春运 我们在行动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