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永州连体婴儿两姐妹患均有心脏病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2-10 09:50:59

    本报长沙讯  昨日上午10时30分,在湖南省儿童医院胎儿与新生儿外科主任李碧香教授和主治医师邹婵娟的护送下,连体姐妹(郑千言、郑万语)被推送到该院门诊特检科进行了仔细的全身B超检查。    

    为保证两姐妹的检查环境,省儿童医院特检科提前一小时将诊室消毒,将科内环境温度保持在27℃。特检科主任陈文娟发现,两姐妹连体桥长约110mm,胸骨下段相连;心尖靠近,两心包膜间可见一条状强回声及壁层心包膜分隔两侧心脏,部分壁层心包相连;肝脏相连,有各自的胆囊、胰腺、双肾、输尿管、膀胱,盆腔内可见独立子宫声像,形态、大小正常;胃与十二指肠未见明显相连。另外,两姐妹的心脏彩超显示,千言和万语均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湖南省儿童医院胎儿与新生儿外科主任李碧香教授介绍,该连体女婴目前诊断为对称性胸腹连体女婴(自胸骨下段至脐部与另一患儿腹壁相连,连接部位纵向长11厘米,周径29厘米,共肝脏)、脐部感染。目前连体女婴病情危重,尚需完善胸腹立位片、磁共振、肠道钡餐检查,暂予禁食、静脉营养供给、抗感染补液等对症支持治疗。记者刘少龙 通讯员李奇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省人民医院在建大楼起火
  2. 2郴州境内京港澳高速5车追尾
  3. 3长沙将公开市直单位领导电话
  4. 4长沙今晚上演近10年最好月全食
  5. 557名干部借婚丧喜庆敛财被查处
  6. 6浏阳千万富翁雇凶杀人获刑14年
  7. 7长沙25岁公交司机痴迷反串
  8. 8长沙东二环上惊现骆驼
  9. 92011年预计白沙产销300万箱
  10. 10长昆客运专线昨架首梁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