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永州连体双胞胎》续:姐取名叫千言妹叫万语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2-13 08:22:24

    本报12月12日讯  12月8日,永州宁远连体女婴平安到达省儿童医院,两人将进行分身手术。今日,连体女婴接受胸腹部64排CT扫描及三维重建,从早上8点开始禁食,小姐妹却用哭声抗议,安慰奶嘴也失去了功效。医院胎儿与新生儿外科主任李碧香教授介绍,为了增强连体婴儿耐受手术的能力,胎儿与新生儿外科专门成立了特别护理小组,制订了周密的护理方案。    

    上午10点,医院对连体女婴进行了胸部和腹部的64排CT增强扫描及三维重建,结果显示:腹部脏器肝脏相连,各具独立门静脉、胆管及肝静脉系统,两侧大小大致相等,因肝脏融合分界不清,融合面积约为4.8×6.7厘米,交界处可见一小血管相连;胸骨下部局部相连;两患儿心脏心包部分相连;肾脏未见明显异常;两患儿肺叶内均可见斑片状密度增高影,边缘模糊,以右肺明显,均患有肺炎。

    目前连体女婴病情危重,尚需完善肠道钡餐检查。

    据悉,父母为孩子取好了名字,姐姐叫千言,妹妹叫万语。

    ■记者 张春祥  实习生  彭娟

    通讯员  李奇 刘菊秀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步步为赢等熟食被检出不合格
  2. 2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湖南占两席
  3. 3怀化在建隧道坍塌致4人遇难
  4. 4我省11月报手足口病1.3万多例
  5. 5湖南破获特大网络传销案
  6. 6株洲市房产局产权处原处长被查处
  7. 7株洲地沟油案制售油1000余吨
  8. 8我省签订1.9亿多助学贷款合同
  9. 9浏阳河大桥昨日爆破拆除
  10. 10火宫殿杨裕兴首次进京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