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丈夫买乌龙火车票过年晚归 妻子大年初二要离婚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1-29 08:12:23

  本报株洲讯  昨日,没有买到火车票的王雪(应当事人要求采用化名)提着一个背包,拿了几件换洗衣服,一个人登上了前往广东东莞的汽车。家里12岁的儿子和年近七旬的父母,成为他心中最大的牵挂。

  去年的这个时候,他也是一个人静悄悄地走了,外出打工一年,回家住了不到一个星期,又怅然离去。

  今年36岁的王雪是株洲市攸县人,在外打工已经10多年了,他每年春节都会回家。去年,他在东莞一个家具厂打工。

  王雪这次回家买票时闹了个乌龙。他不会上网,也不懂电话预订火车票。1月20日(去年腊月27日),他“幸运”地买到了一张东莞东至武昌的火车票,他凭借经验觉得凡是北上的车,都会经过株洲。到了车上后,他发现这列火车走的不是京广线,21日凌晨2点多,他不得不在吉安下了车,乘坐汽车辗转到了萍乡,1月22日凌晨5点多到家,比正常到家时间晚了24个小时。

  回到家中,睡了一觉,1月22日上午10点多,他醒来后,立马准备了点礼物,带着儿子赶去岳母娘家拜节。妻子和岳父母对他不冷不热,近几年来,妻子及岳父母都是这个态度对他。他的妻子像去年一样,没有跟他一起回家过年。

  大年初二,根据习俗,他早早带着儿子去了岳母娘家。见到妻子,他想去抱抱,得到的是“我们离婚吧”,妻子提出要和他一起去乡政府办理离婚手续。

  王雪沉默了,他知道这个结果迟早会有一天到来,但这是他不愿意看到的结果。吃完中饭,因为儿子想和妈妈呆几天,他一个人回家了。妻子在电话中约他初八一起去乡政府离婚,“我初六要上班,没时间等你离婚。”说完,他挂断了电话。

  据知情人告诉记者,王雪夫妻结婚后感情还好,并生了一个儿子。早些年,因为王雪外出打工,妻子一直在家呆着,后来她也去了家里附近一个毛线厂做事,并和她的一个同学相遇后,一发不可收拾。此事被王雪及家人知道后,她竟然和同学一起外出打工了,最近几年回家过春节时,即使夫妻见面,妻子也不准王雪碰她,去年甚至没有回家过年。

  据了解,王雪所在村子里,像他这样外出打工,夫妻之间因此闹矛盾的已经出现了多对。农民工外出务工,或许不仅仅是留下了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农村婚姻家庭也正成为一个社会问题。

  记者王兴夏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2. 2少妇因900元钱被锤死分尸
  3. 3湖南卫视重金求好作品
  4. 4娄底一家吃团圆饭时遭人弹袭击(图集)
  5. 5央视春晚音响团队疑似频出问题
  6. 6男子称被追杀爬上20楼脚手架(图)
  7. 7王菲回应春晚发挥失常
  8. 8龙年开市6大猜想 节后一周多红歌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男子求婚不成刺死情妇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