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男子称被人追杀爬上20楼高脚手架不肯下(图)

来源:南方网 2012-01-23 09:45:57

  摘要:一手抓着脚手架的竹竿,一条腿就飘荡在空中。这名自称叫黄华山的年轻男性,前晚10时许爬上锦龙新村工地20层楼高的脚手架,称被人追杀,直到昨日中午12时38分,才被消防官兵和记者劝下。

在脚手架上,黄先生始终称有人要追杀他。南都记者陈以怀摄在脚手架上,黄先生始终称有人要追杀他。南都记者陈以怀摄

  南都讯 记者刘勇 一手抓着脚手架的竹竿,一条腿就飘荡在空中。这名自称叫黄华山的年轻男性,前晚10时许爬上锦龙新村工地20层楼高的脚手架,称被人追杀,直到昨日中午12时38分,才被消防官兵和记者劝下。

  锦龙新村工地保安王先生说,前天夜里11时左右他发现黄华山时,黄华山已经爬到20楼楼顶的脚手架外部,先是坐在和脚手架相连的电梯箱体上,后来干脆跑到脚手架外部抱着栏杆。保安报了警,但是消防武警和派出所的警察都没把黄华山劝下来。

  黄华山对记者表示,自己在广州打工,被人一直追杀到深圳,他走投无路爬进工地围墙,爬上高楼楼顶喊救命。要想让自己下来可以,必须找到他湖南老家的警察,他才肯相信。“楼底下就有想害我的人,他们想给我打针杀我。”

  无论是街道办的工作人员,还是消防武警和警察,都不能取得黄华山的信任,围观的居民李先生怀疑他的精神是不是有问题:“老说有人害他,却不知道害他的人是谁。”

  前晚的气温骤降到6摄氏度以下,楼顶一直刮着大风,黄华山只穿着一件茄克,嘴唇冻得发紫,却固执地抱着脚手架坚持了十几个小时,直到昨日中午12时38分,电视台的记者和消防武警许诺护送他到汽车站,送他回老家,黄华山才答应从脚手架上下来。此时,守候的120急救和消防武警已经换了三茬值班人员了。

  从脚手架上下来的黄华山看见戴口罩的急救医生,仍然显得十分恐惧,拒绝做任何身体检查,他只知道给记者和消防武警下跪,请求帮助。

  (报料人:陈先生 报料奖:100元)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图集:除夕焰火耀星城
  2. 2长沙春节7天加班费最低792元
  3. 3娄底除夕发生人为爆炸案致5死6伤
  4. 4长沙丹顶鹤成婚羡煞鸸鹋(组图)
  5. 5王菲表演再失水准遭调侃
  6. 6今年农历龙年共有384天
  7. 7男子称被追杀爬上20楼脚手架(图)
  8. 8湖南15天建成30层高楼(图集)
  9. 92011年湖南GDP跻身全国前十
  10. 10长沙地铁2号线穿越湘江到达橘子洲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