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男子过年无钱还债 手持铁锤抢劫熟悉女店主

来源:湘潭晚报 2012-01-17 11:30:08

  ■无力偿还五万元债务,他盯上了同村50多岁的商店女老板

  ■以买肉为名进入商店,他暴砸店主头部10余下后抢走她的金项链和现金

  (湘潭晚报记者 谷凤 通讯员 易彬)年关将至,债主上门讨债,无钱还债的沈某心生歹念,将抢劫伤人的黑手伸向同村一家商店的老板龙某。沈某以买肉为名进入商店,趁龙某不备,用铁锤猛击其头部,致其受伤后实施抢劫。

  1月16日,湘乡警方对外通报,头部严重受伤的龙某经医院抢救已经苏醒,涉嫌抢劫伤人的犯罪嫌疑人沈某也已被警方抓获。

  店老板昏倒在地下室

  1月4日上午9点多,湘乡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报警,龙洞乡和睦村的金龙商店里,有人受伤倒在血泊里,昏迷不醒。接到报警后,民警们立即赶赴案发现场,在这家商店的地下室看到一名50多岁的老妇人倒在地上,头部受伤,店内还有被翻动过的痕迹,凶案发生时间可能在当天8点40分至9点20分之间。

  民警们还通过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对金龙商店的内部情况较为熟悉,可能是熟人作案。

  由此,民警们在商店周边十六个村民组展开了调查,并在走访中获得了重要线索。受害人龙某的侄女和另一位在商店附近做猪皮生意的村民称,案发当天上午和前一天,他们都在商店附近见到过一位40岁左右,体形偏瘦的男子。而这名男子与同村一名姓沈的男子极为相似。

  为了不打草惊蛇,警方对这位沈姓男子展开了秘密的调查。最后发现沈某是个有“前科”的人,曾因盗窃罪被判过八年刑,而且他不但在体貌特征与两名村民反映的“40岁左右男子”非常相似,还确实曾在案发的当天上午在现场附近出现过,并且作为同村人的他,也非常熟悉金龙商店的内部环境。顿时,沈某的作案嫌疑迅速上升。

  无钱还债 抢劫商店

  1月12日凌晨1点,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沈某抓获,并在他家中搜出沾有受害人龙某血迹的衣服和鞋子。面对大量铁的证据,沈某如实交待了自己抢劫伤人,以及他在湘乡市内犯下的另几起盗窃案件的犯罪事实。

  沈某交待,他曾向别人借了五万元钱,如今年关将至,债主找上门要债。经济拮据、无力偿还的他就动了歪念,不仅在市内进行盗窃,还打起了抢劫金龙商店的主意。

  作为同村人的沈某,清楚的知道这家商店的主人龙某是一名50多岁的老妇人,平时只有她一个人在店里。而且龙某有一个习惯,有人来店里买肉,她就会亲自带着客人到商店的地下室里去切肉,为防止店内丢东西,就将一楼的大门关上。商店内只有龙某独自一人,且大门紧闭,这无疑给了沈某最佳的作案机会。

  1月4日上午9点,沈某来到商店谎称买肉,龙某照例将沈某带到地下室去切肉,并将一楼大门关上。到地下室后,沈某趁龙某不备,从背后用铁锤猛击她的头部十余下,致其昏迷倒地,随后抢走了龙某颈上的黄金项链和店内的现金。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盛茂林被补选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2. 2奥尼尔来长沙变身春晚导演
  3. 3男子因拆迁利益纠纷将妻妹焚尸
  4. 4男子春节回不起家妻子已改嫁
  5. 5某居民楼被粪水包围半月至今未通
  6. 6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7. 7堂兄弟为一台车残杀的哥抛尸深山
  8. 8长常高速某客车核载38人挤进96人
  9. 9假冒“德”字香干热销长沙马王堆
  10. 102012长沙第一场漫天大雪(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