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某居民楼被粪水包围 疏通要等过完年(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1-17 08:49:54
因为楼道里堵满了水,长沙市宝安综合楼的住户们每天都要“过河”。因为楼道里堵满了水,长沙市宝安综合楼的住户们每天都要“过河”。

  记者 李琪  实习生 眭文丽 摄 

  本报1月16日讯 今天,家住长沙市开福区芙蓉中路一段302号宝安综合楼的住户贺剑鸣女士打进本报热线投诉,由于下水道堵塞,导致楼前出入口的巷子里污水横流成河。楼里的36户住户每天胆战心惊踩着污水里的砖块进进出出。“已经过了半个多月了,问题都没有得到解决。”

  粪水积满楼道,过不了河

  今天上午,记者在宝安综合楼的巷子口看到,整栋楼的出入口已被粪水包围,场面甚是壮观,有人用红砖和木头在污水里开辟出了一条“道路”;一次只能过一人,多几个人过路就要排队。

  记者也试着踩着砖块过“河”, 踩在这些砖块上就像是踩在梅花桩上,确实需要点“水上漂”的功夫。鞋容易湿不说,稍有不慎,就有可能一跤栽到污水里去。

  疑是售楼部底下的化粪池堵了

  贺女士告诉记者,宝安综合楼的隔壁就是碧涛阁商务水会,下水道涌出来的积水主要来源是碧涛阁商务水会,现在化粪池上是刚建好的华尔街售楼部。“我们认为是售楼部地下的化粪池堵塞了,所以导致污水倒流。我们也找过售楼部,但他们不愿意挖开刚精装好的地板来疏通下水道。”贺女士说,因为售楼部的地势相对较高,所以污水都倒流到了地势较低的宝安综合楼楼口,售楼部却没有受到影响。

  “碧涛阁商务水会也找人疏通过下水道,但只过了两三天,下水道里的污水又翻出来积成河了。”贺女士说。  

  ■记者 李琪 实习生  眭文丽

  部门说法

  节前可能无法疏通“粪水河”

  宝安综合楼的楼长陈大凡先生为这个事已经多次找碧涛阁、华尔街售楼部、社区、街道等部门进行沟通。“市政公司来过,但因为下水道是在小巷子里,不属于城市主干道,市政的人说这不归他们管。”陈大凡说,每次找上麻园岭社区,社区就说已经将情况上报了,但是等了这么多天,还是没有解决问题。

  上麻园岭社区居委会主任曾辉表示,1月9日社区就已经针对这件事向区政府打过报告了,社区也一直在协调。由于售楼部门店不肯拆地板疏通下水道,最后社区跟碧涛阁协商好将下水道改道,但改道所需的预算、工程量都比较大,加上春节期间市政公司的人员不够,所以改道在节前无法实现。“今天晚上,市政公司会有工作人员去进行疏通,会尽量保障给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过节环境。”曾主任说。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盛茂林被补选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2. 2奥尼尔来长沙变身春晚导演
  3. 3男子因拆迁利益纠纷将妻妹焚尸
  4. 4男子春节回不起家妻子已改嫁
  5. 5某居民楼被粪水包围半月至今未通
  6. 6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7. 7堂兄弟为一台车残杀的哥抛尸深山
  8. 8长常高速某客车核载38人挤进96人
  9. 9假冒“德”字香干热销长沙马王堆
  10. 102012长沙第一场漫天大雪(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