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常高速交警查获超员客车 核载38人挤进96人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1-17 08:34:16

  本报1月16日讯  今天,湖南长常高速交警连续查获5台严重超员的卧铺客车,安全转运乘客近140名。民警和医生都说,这些人都是在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16日凌晨4点,长常高速交警大队德山中队民警在太子庙服务区巡查时,连续拦下的两辆卧铺客车均严重超载。其中一辆核载43人,而实际载客人数达到71人,超员28人。另一辆核载44人,实际载客人数为62人,超员18人。

  最夸张的超员客车是在上午10点左右被查获的。当时,一辆大型卧铺客车驶入长常高速公路金洲收费站,民警定睛一看,里面“坐”满了乘客。民警花了近半个小时清点核对,最终确认,该车核载38人,实际“坐”了96人,超员58人,超员达153%。

  目前,民警已安排这5台客车的超员乘客安全转运,并对司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依法处以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 

  长沙市中心医院呼吸科吴医生说,长途客车一般都是空调大巴,空气流通差,本来45座的车坐进七八十人,空气质量污浊,细菌滋生得很快,很可能造成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突然发作。长时间吸入还会出现头晕、头疼、精神萎靡等不良症状。此外,久坐之后,足部、腿部会浮肿,严重的还可能出现血栓。

  高速交警再次提醒,春运期间,民警将对7座以上客车逐一检查登记,对于超员、超速等严重违法行为予以顶格处罚。发现违法行为,请立即拨打12122或登录新浪微博@“湖南高速警察”投诉。

  ■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佘飞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盛茂林被补选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2. 2奥尼尔来长沙变身春晚导演
  3. 3男子因拆迁利益纠纷将妻妹焚尸
  4. 4男子春节回不起家妻子已改嫁
  5. 5某居民楼被粪水包围半月至今未通
  6. 6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7. 7堂兄弟为一台车残杀的哥抛尸深山
  8. 8长常高速某客车核载38人挤进96人
  9. 9假冒“德”字香干热销长沙马王堆
  10. 102012长沙第一场漫天大雪(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