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甘肃庆阳校车交通事故续:超载超速逆行致惨祸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1-30 09:37:39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 朱立毅)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日前通报了造成19名幼儿死亡的甘肃省庆阳市“11·16”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通报指出,这起事故暴露出一些地区存在车辆违法严重超载、非法擅自改装车辆等诸多问题。

    11月16日9时许,甘肃庆阳市正宁县榆林子小博士幼儿园一辆核载9人、实载64人的校车与重型自卸货车正面相撞,造成21人死亡,其中幼儿19人,另有43人受伤。

    据初步调查分析,事故原因是运送幼儿的小客车严重超员,在大雾天气下逆向超速行驶,导致事故发生。这起事故暴露出一些地区存在车辆违法严重超载、非法擅自改装车辆以及有关部门在校车安全管理方面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监管有漏洞等突出问题。

    依据有关规定,国务院安委会已对这起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查处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艾滋病感染者逾两万
  2. 2媒体曝永州新田中医院遗弃伤者
  3. 3郭开朗任湖南省委组织部部长
  4. 4衡阳大学生开网站组织同性恋卖淫
  5. 5我省拉响寒潮蓝色预警气温降至4℃
  6. 6网曝娄底客管处公车私用
  7. 7长沙房产商推3年保价房促销
  8. 8湘潭市中心冒30层违章建筑或涉嫌贪腐
  9. 9湖南国有煤矿涉嫌骗养老金
  10. 10长沙一补习学校半年收费15万遭质疑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