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我省拉响寒潮蓝色预警 长沙最低温降至4℃(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30 07:57:20
 昨日,黄兴路步行街,小孩穿得严严实实。图/记者殷建军 昨日,黄兴路步行街,小孩穿得严严实实。图/记者殷建军
 昨日,株洲街头,狗狗也穿上了毛线衣。图/记者周健 昨日,株洲街头,狗狗也穿上了毛线衣。图/记者周健

    昨天中午,和往常一样,周可穿两件衣服就出门了。傍晚时分,冷风突然来袭,她打了个寒颤,赶紧回家翻出棉衣。看来,这次冷空气是如约而至了。

    昨天下午3点,省气象台发布今年入秋以来湖南首个寒潮蓝色预警,长沙48小时内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小于或等于4℃。亲,今天出门可一定要记得加衣!

    [气象]

    这波降温剧烈,但降雨时间不长

    昨日下午3时,省气象台发布今年入秋以来湖南首个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张家界、自治州、常德、益阳、岳阳、怀化、长沙48小时内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小于或等于4℃。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预计今明两天,受高空低槽东移和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共同影响,湖南有一次强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发生,过程降温幅度达12~14℃,其中湘北将出现寒潮天气。在强冷空气影响下,省内风力明显加大,北风4~5级,江河湖面和楼道街道阵风可达7~8级。

    不过,此次降水过程持续时间不长,明天,随着低槽东移出境,湖南天气将逐渐转好;2~4日,受槽后偏北气流控制,全省天气晴好,气温回升,部分地区早晨有雾和霜冻,交通出行务必注意小心慢行。5日起,湖南自北向南又将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发生。

    气象部门建议,省内气温急剧下降,老人、小孩及体质较弱的人要预防感冒的发生;同时,大风天气要避免在高大建筑物下逗留,防范高空悬挂物。此次寒潮来袭,还将带来珍贵的雨水,有利于缓解秋季枯水。记者储文静 通讯员谭萍

    [现场]

    中午还是秋天,傍晚就像到了冬天

    突然的降温,让多数长沙人打了个“寒颤”。

    昨天早上,小李出门上班,看天气还不错,套了件外套就准备出门,妈妈喊住他:“加件衣服,今天会降温!”小李看看门外,说声“没关系”就出门了。下午3点,小李坐公交车到劳动路办事,冷风吹来,身体顿时一阵哆嗦。傍晚时分,气温下降更为明显,并伴随阵阵大风,小李下班后,裹着外衣奔向公交站,后悔没听妈妈的话多带件衣服。

    昨天傍晚,河西麓山南路,正是下班时间,寒风中不少市民裹衣低头前行。不少人还身着单衣,面对这突如其来的降温,他们显然没有做好准备。

    环卫工人王先生在寒风中连连搓手,他说,这是最近第一次觉得真冷了,明天要加件厚外套才能出门,“这天气,中午还像秋天,傍晚就像冬天了。”

    “这两天第一次出云海的楼,就立马被冷到了……这降温真不是盖的啊,我冷!”网友“王婕”在微博上喊冷。“圆圆土豆粉”则要感谢妈妈:“妈妈牌温暖小毛衣赶在降温前完成了,谢谢妈妈!”记者吴可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艾滋病感染者逾两万
  2. 2媒体曝永州新田中医院遗弃伤者
  3. 3郭开朗任湖南省委组织部部长
  4. 4衡阳大学生开网站组织同性恋卖淫
  5. 5我省拉响寒潮蓝色预警气温降至4℃
  6. 6网曝娄底客管处公车私用
  7. 7长沙房产商推3年保价房促销
  8. 8湘潭市中心冒30层违章建筑或涉嫌贪腐
  9. 9湖南国有煤矿涉嫌骗养老金
  10. 10长沙一补习学校半年收费15万遭质疑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