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网曝娄底客管处公车私用 小孩身体探出天窗(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30 07:39:27

    “公路执法车这样哄孩子太危险了!”日前,网友“闭眼开车”在论坛发帖爆料,称其26日上午在娄底市军分区十字路口,见到一辆正在行驶的交通系统公务执法车,天窗上探出一个小孩脑袋在耍,“万一你一脚急刹车怎么办”。    

    对此当地官方回复,确认为娄底市城市客运管理处执法车,系该处职工私自出车,已于28日对公车私用责任人进行了责任追究,处以500元罚款,并在全处范围内通报批评。

    本报记者耿红仁 胡维  长沙报道

    网帖:请领导过来认车了

    发帖人称公车私用不是啥稀罕事,还这么张扬,那就“替你宣传宣传”,下次要低调点,希望交通局领导快来认车认人,“该教育的要教育,该处理的要处理,”于是就用手机拍摄了下来,车牌是湘K·A5002。

    照片显示,在一十字路口,一辆带有警灯的小轿车,车身上喷涂着“中国公路”字样,一位穿着黄黑上衣的男童,半身探出在车顶车窗上方玩耍,非常危险。

    该帖3天时间被点击5万余次,还被转发至微博上,除了说这公车私用情况违反道路交通法应严处外,不少网友调侃称这是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也有人以官方口吻戏称是临时工开套牌车,正送迷路孩子回家。

    官方:罚款500元,通报批评

    昨日下午,记者与娄底市交通局办公室刘主任取得联系,对方称已获悉此事,初步查明,该车系娄底市城市客运管理处执法车,市交通局一分管副局长就此事作出批示要求严查,责成客运管理处加强执法车辆管理,及时在网上公布驾驶员的处理结果。

    随后,记者与娄底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取得联系,管理处罗彦远主任说,获悉情况后立即由处纪委进行了调查,经查系该处职工私自出车。根据机关车辆管理制度,已于28日对公车私用责任人进行了责任追究,处以500元罚款,并在全处范围内通报批评。

    罗主任说,28日下午还召开了客运管理处所有驾驶员参与的会,加强执法车辆管理及自律工作,还要给公务用车装上GPS,同时感谢网友对客运管理处用车情况的关注和监督,并在红网上进行了公开答复。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艾滋病感染者逾两万
  2. 2媒体曝永州新田中医院遗弃伤者
  3. 3郭开朗任湖南省委组织部部长
  4. 4衡阳大学生开网站组织同性恋卖淫
  5. 5我省拉响寒潮蓝色预警气温降至4℃
  6. 6网曝娄底客管处公车私用
  7. 7长沙房产商推3年保价房促销
  8. 8湘潭市中心冒30层违章建筑或涉嫌贪腐
  9. 9湖南国有煤矿涉嫌骗养老金
  10. 10长沙一补习学校半年收费15万遭质疑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