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网友微博举报超员 驾驶人被罚600元记6分

来源:红网 2012-01-12 09:44:33

  红网长沙1月10日讯(通讯员 梁美芝 陈颖 宿晓伟)“我现在坐在一辆由耒阳开往长沙的大巴车上,超载了,刚上高速,不知道交警叔叔会不会管。”1月9日10时许,一名叫“杨白鹅”的网友@湖南高速警察新浪微博举报客车超员信息。这是是春运启动后第一起通过微博举报的案例,也是湖南高速警察微博开通以来网民使用微博举报客车超员的第5起案例。

  微博管理员接到举报后立即与网友进行了沟通,了解到超员车辆是一辆白色的宇通客车,从耒阳开往长沙南站,由于怕暴露、网友看不到车辆号牌等具体信息,这给交警的查处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微博管理员继续保持与网友的联络,提醒其注意保护自身安全,同时建议他去咨询一下驾驶人此车辆从什么地方下高速、具体到什么时候。10点57时,网友私信湖南高速警察微博,了解到车子大概12点左右从李家塘收费站下高速。

  微博管理员立即拨打湖南高速警察报警电话12122进行报警,请求长潭大队民警出警。长潭大队接到举报信息后,快速进行警力部署。中午12点5分,在京港澳高速湖南李家塘收费站,民警看到了一辆号牌为湘D93439的大巴车和网友举报的客车特征一样,将此车拦截。

  经查,该车核载43人,实载48人,超员5人。民警随即对超员乘客安排转运,对驾驶人进行罚款6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高速警察介绍说,网友选择通过微博进行举报有以下几个原因,传统的报警容易暴露身份,而微博能够更快、更便捷的传达信息并且安全系数更高,更安全。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乘客吸烟迫使武广高铁现故障停车
  2. 2永州联体婴儿43天相连终分离(图)
  3. 3长沙公布领导手机号10天7位被投诉
  4. 4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5. 5长沙一桥面现裂缝 武广高铁桥下过
  6. 6浏阳河隧道防淹门钢板翘起紧急关闭
  7. 7丈夫患尿毒症 医生给妻子开药吃
  8. 8岳阳一母女被杀害尸横野岭(图)
  9. 9省政协建议好莱坞水准包装袁隆平
  10. 10网曝家属到湘雅医院索要尸体遭围攻

专题-访谈更多>>

2012春运特别报道-回湘之路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