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假冒“德”字香干热销长沙马王堆 日产300斤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1-15 09:15:42

    本报1月14日讯  日前,长沙市工商局芙蓉分局在杉木村突击检查时发现一制作香干的黑作坊,并发现了禁用于香干中的“焦糖色”。    

    非法作坊摆满“德”字香干

    12日下午4时许,芙蓉区杉木村,执法人员在一栋普通民房后发现一个400多平方米的非法豆制品加工作坊。走进一看,环境十分肮脏,很多工具看似多年未清洗,顶棚的横梁下挂满了蜘蛛网,豆渣和原材料豆子直接堆放在地面上,角落里散发出臭味,几个油腻的水缸里装满了黑褐色的水,工人在不停地搅拌着,缸边摆放着的白色香干上均印有“德”字。面对执法人员,老板拿不出任何合法证件。

    “这是典型的三无黑作坊,冒牌生产‘德’字香干。”芙蓉工商分局副局长谢慧敏表示。

    那么,白豆腐是怎么变成酱色香干的?执法人员发现一个个小塑料桶,外标识为“焦糖色、食品添加剂”。

    “‘焦糖色’可少量用于制作酱油,但禁用于香干制作,何况这里是随意添加!”执法人员说。

    日产300斤送往马王堆 

    据介绍,一斤黄豆可以制作两斤豆腐,作坊每天能加工2—3袋黄豆,每袋约50斤,该作坊每天约能生产300斤豆腐。

    工人透露,该作坊已加工生产多年,“我们的豆腐全部送给马王堆批发市场。”工人介绍,假冒的“德”字香干从作坊出去的价格超过2元/斤,可卖到5元/斤。工商执法人员当即没收全部生产工具,并勒令停工。■记者 何志华 实习生 李婷

    株洲连线

    举报食品安全违法可获万元奖励

    本报1月14日讯  株洲市政府新闻办日前发布消息称,株洲“食品安全110”行动正式启动,市民发现危害食品安全的违法线索,可拨打市长热线12345进行举报。凡举报有效,视情节最高一次可获奖励1万元。有效举报的举报人将在45天内接到领奖通知,举报人在接到通知起30日内凭本人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明等到市、县(市)食安办领取奖金。

    ■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马明

    长沙行动

    春节严打

    危害食品安全违法犯罪

    本报1月14日讯  即日起至2月15日,长沙警方在全市开展为期35天的严厉打击危害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利剑行动”。重点开展对肉类和酒类质量安全专项整顿,确保市民春节期间“菜篮子”和“餐桌”的食品绝对安全。

    长沙市公安局局长李介德表示,警方将加强重点区域节前食品安全综合治理。特别对重点地区、重点区域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打击利用节假日大肆制售假冒伪劣食品和向农村倾销不合格食品等违法犯罪行为。目前,警方已重点加大对鲜肉及肉制品、酒类等节日需求量较大食品的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力度。严查违法使用违禁物质、私屠滥宰、加工销售病害肉、注水肉及在肉制品加工中添加非食用原料及滥用添加剂等违法犯罪行为,打击酒类制假、售假的违法犯罪行为。

    ■记者 黄娟 通讯员 胡喆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2012长沙第一场漫天大雪(图集)
  2. 2今起开售初四火车票 节前车票售罄
  3. 3“平头男”案被列全国第1号案
  4. 4长沙一无头女半夜被抛尸焚烧
  5. 5男子春节回不起家妻子已改嫁
  6. 6假冒“德”字香干热销长沙马王堆
  7. 7长沙筷子黑作坊可诱发癌症
  8. 8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9. 9长沙一14岁男孩绑架6岁小弟弟
  10. 10长沙iPhone4S合约机走俏裸机遇冷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