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男子绑炸药与警方对峙 曾在学校埋炸弹(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1-15 09:33:33
▲疯狂男子与警方对峙。▲疯狂男子与警方对峙。
▲便衣特警将疯狂男子押解回警局。 ▲便衣特警将疯狂男子押解回警局。

  本报1月14日讯    昨日上午10时许,张家界市永定区后坪镇306国道上,一男子手持自制炸药和打火机,全身绑满带钉竹板,咆哮着“今天要好好死几个!”在对峙近40分钟后,特警趁其不备将其制服。

  男子手持炸药阻断交通

  疯狂男子头罩一块红布,脸上被涂成迷彩黑,全身绑着带钉竹板。一块钉满钉子的长木条横在路中央,阻断过往车辆和行人,他不停地晃动着手中的自制炸药和打火机,随时可能点燃炸药。

  正是春运期间,从张家界通往吉首的306国道上已有几百台车辆被阻,近千群众被滞留。

  为安全起见,民警迅速对306国道后坪路段进行了交通管制,紧急疏散附近居民和围观群众。民警试图靠近男子,男子高喊:“只要警察过来,我马上就点!”局面顿时陷入僵持状态。

  炸药包内含钢珠

  来不及更换防爆装备,张家界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支队长龚文雄带领队员们火速赶到现场,特警队员们全部换上了便装。

  10点40分,永定分局治安大队长康兴雷以乡干部的身份接近疯狂男子,试图分散其注意力。就在男子的打火机离开炸药包的一瞬间,康兴雷紧紧地抓住其拿着打火机的右手,同一时刻,特警队员迅速上前将男子扑倒在地,不到两秒完全将其制服。

  随后,特警将爆炸物品带离现场,由排爆队员在安全地带拆除。爆炸物属于自制火药,内有数十颗钢珠,紧密填充在圆形木桶内,外层缠绕数层胶布,端口绑有导火索,一旦引爆威力惊人。

  “炸药男”有前科

  据悉,嫌疑人姓田,是张家界市永定区后坪镇居民,他曾为个人目的多次威胁村领导,在学校等地埋炸弹。2011年,经派出所、政府干部做工作,他将所制爆炸物交予派出所。13日上午,嫌疑人故伎重演,再次携带自制爆炸物阻断交通。

  ■见习记者  陈昂  通讯员  杨惠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2012长沙第一场漫天大雪(图集)
  2. 2今起开售初四火车票 节前车票售罄
  3. 3“平头男”案被列全国第1号案
  4. 4长沙一无头女半夜被抛尸焚烧
  5. 5男子春节回不起家妻子已改嫁
  6. 6假冒“德”字香干热销长沙马王堆
  7. 7长沙筷子黑作坊可诱发癌症
  8. 8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9. 9长沙一14岁男孩绑架6岁小弟弟
  10. 10长沙iPhone4S合约机走俏裸机遇冷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