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一14岁男孩绑架6岁小弟弟 索要2万元(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1-14 10:14:10
1月13日,长沙市天马路科教新村,舒娭毑当天就是站在自家客厅窗口的这个位置看护在楼下玩耍的孙儿。记者 田超 摄  1月13日,长沙市天马路科教新村,舒娭毑当天就是站在自家客厅窗口的这个位置看护在楼下玩耍的孙儿。记者 田超 摄

  眼下长沙的中小学陆续放了寒假,辛苦了一个学期的孩子们顿时松懈下来。可此时,家长们一般都还在上班,大多要到春节前几天才能放假。这中间,孩子的照看就留下了一周左右的真空期,而一些不法分子很可能就瞄准这个时机准备“下手”。

  这不,长沙河西两个家庭就因孩子不见了而报了警,虽然是虚惊一场,但两家家长都吓得不轻。■记者 王为薇 实习生 王潇伟

  A

  陌生男孩带孙子玩着玩着就不见了

  12日下午3点多,家住长沙市天马路科教新村3区8栋的舒娭毑带着孙子小雨和外孙小西回到小区。6岁的小雨和小西刚上一年级,刚刚考完期终考试的兄弟俩闹着要去楼下花园玩。

  因自家住一楼,站在客厅窗口就能看到孩子,舒娭毑交代孩子“不要跑远”便放心让他们去了。过了一会儿,舒娭毑从窗口看到一名1.5米左右的男孩 正在逗小雨和小西,还给两人一人发了一个高尔夫球。三人玩得很是开心,但舒娭毑感觉有点不对劲,定睛看了几秒,终于发现破绽,“天没下雨,但他一直戴着帽 子,故意遮住脸,而且始终是背对着我家窗口。”

  舒娭毑赶紧跑到花园,走近男孩,“哎哟,这是谁家的哥哥带我家小雨小西玩呀?”说着,舒娭毑顺手将男孩的帽子摘了下来。男孩浓眉大眼、四方脸、皮肤白白净净。舒娭毑询问其姓名、年纪和住址,男孩只答了一句,“我14岁。”

  见三人玩得欢,舒娭毑便放心地去买菜了。买菜回来,三人还在花园里你追我赶,舒娭毑进屋准备晚餐。

  可此时又凑到窗口的她突然发现三人都不见了,顿感大事不好,舒娭毑立马冲出屋。这时,小西出现了,他将一张字条塞到舒娭毑手里,展开一看:“你孙在我手上,你要救孙就在5点半以前从窗口丢2万块钱下去。”看完字条,舒娭毑瘫软在地。热心邻居赶紧报了警。

  就在民警赶到后不久,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小雨哭着从10栋往8栋跑,边跑边喊“娭毑”。待小雨跑进人群,大伙心疼坏了,孩子满脸星星点点的血迹,眼睛浮肿,脖子上一圈红印,双手被一根棕色鞋带捆住。

  小雨哭哭啼啼地说,刚刚一起玩耍的哥哥强行把他抱走,关进了10栋一楼的一个杂屋,还绑了双手。

  民警立即抱起小雨往杂屋赶。小雨指认的杂屋标号为3-10-29,约8平方米,屋内满地废品,而那名“大哥哥”却早已不知所踪。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这名自称14岁的男孩的下落。说起这场虚惊,舒娭毑不免深深自责,“其实起初已经怀疑这个男孩的身份和动机了,但我没有阻止孙子跟他一起玩,等到发现人不见了才着急。”

  B

  孩子彻夜未归网吧酣战,父母心急如焚四处寻人

  1月10日吃完晚饭,家住长沙涉外延农安置小区的张女士和丈夫打算去超市买点年货,出门前特意嘱咐儿子小伟“不准出门,在家好好呆着”。

  等爸妈前脚刚走,小伟便溜到附近网吧。小伟在网吧又遇上了同学小辉,两人便结伴在网吧里打起了游戏,沉浸其中的两人不知不觉便玩到了天亮。

  第二天早上,见儿子彻夜未归,张女士夫妇慌了神,到附近亲戚朋友家挨家挨户找了个遍。而正在父母心急如焚时,小伟和小辉从网吧里出去吃了早餐后,又准备返回网吧继续玩个过瘾。在路上他俩又遇到了同学小俊,小辉便提议三人换个地方继续玩游戏。

  随即,小辉拦下一摩的,询问摩的司机哪儿还有好点的网吧。摩的司机说,雷锋镇上有。谈好价格,小辉吆喝小伟和小俊上了车。摩的司机将三个孩子送到了雷锋镇上的一家网吧。此后,三人便一直呆在网吧打游戏,直到11日晚上9点多,小伟才回到家中。

  而此时,距小伟离家已有24小时了,遍寻孩子无果的小伟父母已报了警。

  “吓死我了,我还以为儿子被人贩子给带走了咧。”见小伟回到家,张女士又喜又气,她表示今后一定会严加看管孩子。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我省48个火车票代售点今日启用
  2. 2“平头男”案被列全国第1号案
  3. 3长沙一无头女半夜被抛尸焚烧
  4. 4铁道部回应订票难:对购票估计不足
  5. 5老人1万多元血汗钱被抢
  6. 6长沙筷子黑作坊可诱发癌症
  7. 7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8. 8长沙一14岁男孩绑架6岁小弟弟
  9. 9省政协建议好莱坞水准包装袁隆平
  10. 10浏阳河隧道防淹门钢板翘起紧急关闭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