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9岁醴陵女孩放学路上遭绑架 绑匪竟是准新郎

来源:株洲晚报 2011-12-28 10:18:03

    株洲晚报12月28日讯(记者洪会强 通讯员熊楚平)12月23日下午3:30,醴陵浦口镇清水小学放学了。9岁的妞妞正走在回家的路上。不久,她被绑架的消息,被绑匪郑纯通过短信发给了她的父母,索要5万元赎金,“否则撕票”。

    女儿被绑架,绑匪索要5万元赎金

    得知女儿被绑架后,鞭炮厂老板钟某到醴陵市白兔潭派出所报案。心急如焚的他准备好了5万元,但不知道该怎么办。除了钟某,妞妞的妈妈、姑姑、伯父等10多个人都赶到了派出所。

    派出所将情况汇报给了醴陵公安局刑侦大队和公安局刑侦支队。担心绑匪知道报警后会撕票,民警安排钟某与绑匪联系“交易”地点,拖延时间,让其他亲属先回家。

    另一组民警赶到清水小学展开调查,通过走访学校老师和妞妞同学得知,当天下午15:00左右,放学后,妞妞一个人先回家,孩子们没有看到妞妞被绑架的经过。

    深夜,绑匪三换“交易”地点

    深夜24:00,钟某再次收到绑匪的短信:“准备好5万元钱,再不给钱,后果自负。”

    双方约定,在白兔潭的一个山顶上“交易”。但是,当民警和钟某赶到约定地点时,绑匪又把“交易”地点换在了王坊镇的一个河边上。当钟某和民警赶到时,绑匪再次更换了地点——浦口镇某超市门口。

    24日凌晨1:00左右,钟某来到浦口镇,按绑匪的要求将5万元现金放在超市门口附近的阴暗处,民警则在浦口镇的两个出口布控。

    随后,钟某收到短信:“你赶快走,你女儿在镇上加油站那里,钱我拿到了。”

    为防意外,民警没有立即实施抓捕。当钟某在加油站门口接到妞妞并告知警方后,民警开始行动。此时,浦口镇上一辆白色无牌照面包车进入警方视线,该车在镇上来回穿梭,形迹可疑,民警迅速拦车,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此人正是郑纯,醴陵浦口镇人,27岁,他还有一个同伙,名叫张桂,已回家睡觉,民警当场从郑纯身上搜出4万元现金。随后,民警根据郑纯交代的地点,于凌晨5:00,将睡梦中的张桂抓获,并当场搜出1万元现金。

    封口的胶带,没派上用场

    原来。没有正式工作的郑纯喜欢赌博,11月因此欠债两三万元。债主逼得紧,他找到了自己的初中同学张桂,两人商量通过绑架搞点钱。

    案发当天下午3:30左右,郑纯一个人开着面包车,看到迎面走来的妞妞。他赶紧将车停下,告诉妞妞:“妹子,你爸爸在饭店,让我来接你去吃饭。”

    单纯的妞妞没有多想,上了车坐在副驾驶座上。郑纯漫无目的地开着车,为防妞妞反抗。他将车开到白兔潭境内106国道,在路旁一个小商店买了一大卷透明胶布,准备在妞妞大喊大叫时,封住孩子的口。

    但是,郑纯没想到,妞妞非常乖,一直认为这个叔叔是带她找爸爸的,他的胶布没用得上。

    车继续往前走,到了一个泥巴路,车子陷入了泥中开不出来。郑纯就给张桂打电话:“你快点来,我的车轮子掉坑里了,我绑架了一个妹子,他爹答应给我3万元钱,到时候平分。”

    张桂过去后,将车子弄了出来。这段时间内,郑纯还让妞妞在车内做作业,并给妞妞带了一份炒粉。获救后,妞姐都不知道自己是被绑架了。

    “我不认识妞妞的爸妈,但我知道这一带的人都做鞭炮生意,基本都能拿出几万元钱。”郑纯说,他的作案是有预谋,但是选择目标是随机性的。

    昨日下午,在醴陵看守所,张桂很后悔:“郑纯太不地道了,犯法的事情,他还只分给了我1万元。”

    张桂讲,他原本打算元旦和女友结婚,手头的钱不宽裕,才做出违法犯罪的事情,“被抓时,我正好在丈母娘家过夜,女朋友家里人全知道了。”张桂说,被抓的那一刻,他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太丢人了,我的婚事也彻底泡汤了”。

    “麻烦你们写报道的时候,告诉我女朋友,我对不起她,也对不起我的父母。”临走时,张桂一再叮嘱记者。

家长一定要让孩子防备陌生人 要教孩子学些“紧急避险”方法

    醴陵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邓攀说,案发后,民警找到学校,就安全意识问题,和学校的老师及其家长开了一个会,防止此类案件的再次发生。

    警方提醒广大家长,尤其是农村山区不接送孩子的家长:

    一、要掌握好子女白天的行踪,不要带孩子到荒凉和偏僻的地方玩耍,以防小孩擅自再次前往,造成迷失方向或被拐骗、绑架。要告诉孩子,外出一定要跟家人说一声。

    二、家长一定要把家庭地址、自己工作单位的全称和电话号码告诉子女,并要求记住。

    三、要告诉孩子迷了路、被拐骗、被绑架,要找警察或拨打110电话,教孩子学会一些“紧急避险”的方法。

    四、家长一定要告诉孩子,不要听信陌生人的话,不要请陌生人带路,不要搭乘陌生人的车,更不可食用陌生人给的饮料、糖果和其他小食品。这一点尤其重要。

    五、孩子一旦失踪,父母应立即到当地公安机关(失踪地或常住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报案。当发现孩子被拐骗或被绑架后,更应主动向公安机关提供已知的情况,不可抱着侥幸心理与犯罪分子“私了”。或惧怕“撕票”而不敢报案。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医患勾结利用“挂床住院”骗医保
  2. 222岁江华沱江大桥爆破拆除(图)
  3. 3我省明年或推居民用气“阶梯式气价”
  4. 4长沙一机票代售点发生持刀抢劫案
  5. 5揭秘湘潭黑老大欧建和他的社交圈
  6. 6蒙牛称强致癌牛奶未流入湖南市场
  7. 7全国游客韶山缅怀毛主席(图集)
  8. 8炎陵发现道光圣旨牌匾等文物(组图)
  9. 9湖南将迎49天最长寒假
  10. 10岳阳农民雇工年收入最高12万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新浪湖南正式上线

2011年12月26日,“微楚有材策湖湘”——新浪湖南上线发布仪式将在湖南省长沙市田汉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举行...[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