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金峰房地产老总遭绑架死亡 嫌犯称是摔死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1-10-28 08:52:22

 

10月27日晚,湘雅三医院,侯庆国因脊椎粉碎性骨折取保候审,正在住院治疗。 记者 童迪 摄  10月27日晚,湘雅三医院,侯庆国因脊椎粉碎性骨折取保候审,正在住院治疗。 记者 童迪 摄

    本报10月27日讯  26日,本报报道了湖南金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老总伍育华于10月16日深夜离奇身亡,系与人发生经济纠纷所致。伍育华死亡当晚到底发生了什么?侯庆国是如何与伍育华产生纠纷的?10月27日,记者见到了当晚涉嫌绑架伍育华并直接导致其死亡的当事人侯庆国。他目前因为脊椎骨粉碎骨折已取保候审,正在住院治疗中。

    “我没想过要他的命”

    27日中午,在湘雅三医院,记者见到了当事人侯庆国,他向记者讲述了当晚的情形。

    他回忆,当得知伍育华10月16日晚会到达长沙黄花机场时,他和同伴一行11人早早来到机场等候。伍育华一出现,他们就将伍育华与同行的周会计一起“邀”进了面包车。

    “我当时只是想吓一吓他,没想过要他的命。”侯庆国说,当车子行至潇湘大道银盆岭大桥往南100米左右处,他们便将伍育华带下车,周会计则被转移到另外一台小车上,由4个人控制,在潇湘大道上来回兜圈。

    侯庆国称,他们一行人带着伍育华沿着湘江边走到一处狭窄的河堤旁,双方当场因工程款事项发生了争执。“伍育华只愿意按签订合同给钱,拒绝支付先前承诺的余款。为此,两方都比较激动,并发生了一些肢体上的冲突。当时伍育华推了我一把,我就本能地抱住了他,由于地方狭窄,我们一起摔下了河堤。”侯庆国说,自己由于背部着地,导致4节脊椎骨粉碎,而伍育华则是胸部着地,当场毙命。堤上同行人见状,立即报案,直到警察和120的到来。

    目前,伍育华的遗体仍在法医鉴定中,参与劫持的11人中已有7人被拘留。伍育华到底是其家属所称的被杀害,还是侯庆国说的摔落致死,公安机关仍在调查之中。

    分包“阴阳合同”逼急了包工头

    伍育华(金峰公司)、侯庆国等人、湖南湘荣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荣公司),这三者之间到底有着怎样的纠结关系?

    湘荣公司副总经理吴国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湘荣公司为金峰公司楼盘丽都桃源的中标承建企业,中标后,由金峰公司另外找了5个施工队分别承建各栋楼,湘荣公司向各施工队抽取一个点的管理费用。金峰公司与湘荣公司和施工方分别签订了合同。“金峰公司和湘荣公司签订的中标合同总价约9600多万元,但和各施工队伍签订的分合同工程造价加起来却远远达不到这个数额。”侯庆国表示,这两个版本的合同正是引发纠纷的根源。

    据侯庆国介绍,当时侯跟金峰公司签订的合同规定,2号栋建设总价为1300余万元,但由于合同价远远低于实际造价,竣工后曾多次要求伍育华加价。“接手以来,我借了60万高利贷,向亲戚朋友借了150万,现在尚欠员工近160万工资。”侯庆国称,自己在高利贷和民工的双重压力下,只得向伍育华逼债。

    侯庆国表示,在接手前,施工方因钢筋、水泥等材料款产生的近200万的亏空算到了自己头上。同时,伍育华为融资曾答应给予的3000平方米(以3000元每平方米销售)的房屋销售权也未兑现。

    死者弟弟称:遭勒索近2000万

    今日上午,记者来到望岳街道金峰小区丽都桃源,该小区共5栋楼盘,还只有少部分业主入住,多数业主正在装修。一名住在附近安置区的市民告诉记者,丽都桃源去年下半年竣工,其后一直麻烦不断。

    据伍育华弟弟伍永华介绍,湖南金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楼盘有金峰小区南院、北院和丽都桃源公寓。金峰小区南院、北院因开发性质为公务员小区已经由政府接管,只有丽都桃源尚属该公司管理。丽都桃源的2号栋由湖南湘荣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

    伍永华表示,2号栋建设总计费用1300万左右,除却质保金外,公司已经将工程款结清,但是,承建2号栋项目经理侯庆国却另外再向伍育华索要1800万,称是因为承包单价太低,项目亏本,自己借下高利贷需要还钱。伍育华不同意,侯庆国等人就伺机进行报复,以至于酿出命案。

    ■见习记者 肖祖华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