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永州迅速破获特大绑架案 歹徒勒索现金600万

来源:湖南日报 2011-10-20 09:44:03

    本报10月19日讯 (通讯员 罗勋玉 记者 李茁)10月18日下午,涉嫌绑架的犯罪嫌疑人于某、郑某、雷某、刘某、陈某(均系祁阳县人)在永州 市公安局零陵分局民警押解下,在绑架犯罪现场进行证据指认。至此,这起歹徒绑架永州市某房地产公司董事长唐某某并勒索现金600万元的特大绑架案顺利告 破。

    10月11日上午10时,零陵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永州市某房地产公司董事长的女儿报警,称唐某某10月11日清晨出去晨练时,遭不明身份的人员绑架,绑匪向唐某某妻子、女儿打来电话,勒索现金600万元,并威胁他们不准报警。

    零陵公安分局接警后,迅速成立专案组,抽调20余名刑侦精英,展开侦破工作。警方利用高科技刑侦技术手段,很快锁定了一辆车牌为湘D67431的银灰色“五 菱”车有重大涉案嫌疑。经过一天一夜蹲守,10月12日23时,专案组民警在祁阳县白水镇某宾馆内展开秘密抓捕。抓捕行动取得圆满成功,参与绑架案的绑匪 于某、雷某被抓获,警方缴获作案车辆一辆。

    抓获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很快交代了人质藏匿地点,专案组民警兵分二路,一路民警对幕后指挥 的犯罪嫌疑人严密监控,待人质成功解救后,立即实施抓捕行动。一路民警乘着夜色掩护,在祁阳县白水镇廖塘村一栋位于深山的房屋内,将负责看守唐某某的犯罪 嫌疑人郑某、陈某制服,唐某某被成功救出。在接到人质成功解救的信息后,负责监控幕后指挥者的专案组民警立即行动,在祁阳县白水镇某宾馆内将主谋刘某抓获。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